人民網
人民網>>湖南頻道>>文旅

雲上過“姑娘節”,綏寧“嘗鮮”“數字化文旅”

2022年05月11日21:04 | 來源:新湖南
小字號

5月8日,綏寧縣迎來了最隆重的民間節慶——苗族“四月八”姑娘節。與以往不同,本次姑娘節採取線上直播的方式進行,借力網絡平台向全國直播苗族“四月八”姑娘節,帶領粉絲品鑒黑米飯、萬花茶、豬血丸子、烤筍等特色美食,體驗跳花跳月、圍火坐夜、竹竿舞、侗琵琶等民俗風情,全面展現綏寧魅力。

直播中,縣委書記、縣長第一次著苗服為綏寧文旅代言,中國探月工程副總設計師於登雲院士、全國異地綏寧商會遠程送祝福,當地文藝界為綏寧事實無人撫養兒童舉辦愛心義賣活動,節日氣氛濃厚。當晚直播平台收看人數超過200萬,引發網友和社會各界的關注和好評。

著苗服親現直播間,縣委書記、縣長成綏寧“新代言”

當天,為全力推廣綏寧縣文旅產業,加大縣域旅游特色的上行力度,綏寧縣委書記佘芝雲穿苗服,給全縣人民送祝福,縣長夏賢欽則玩起時尚變裝秀。

互動中,佘芝雲還為大家詳細講解了綏寧苗族“四月八”姑娘節的來歷和習俗。他表示,綏寧的旅游業發展離不開文旅融合,但因為目前疫情防控形勢嚴峻,無法邀請大家親臨現場,希望可以通過這種互動式的雲游,來幫助大家獲得旅游的樂趣。佘芝雲在直播間向大家發出誠摯的邀請,待疫情消散后,歡迎來綏寧賞美景、體驗民族風俗。

佘芝雲的發言,引發了綏寧在外游子的共鳴。游子們踴躍在評論區留言表達對家鄉的思念之情。九地綏寧商會積極響應,為家鄉送去了祝福與寄語,共話發展。

“雲游”賦能度假新模式,獨特文旅魅力引百萬網友刷屏

以“雲”直播為契機,綏寧縣深度整合了文旅資源,通過創意網紅式的宣傳,吸引到了超過200萬人次網友進入直播間。這場直播,除了直觀展示苗族文化多樣性之外,也擴大了大家對於苗族“四月八”姑娘節的認知。綏寧縣委副書記、縣長夏賢欽搖身一變,化身“苗家體驗官”,走進苗家,體驗了上紅、打糍粑、喝萬花茶、吃黑米飯等特色活動,讓觀眾們大飽眼福和口福。

不少網友認為,綏寧縣這種“雲過節”的形式正好滿足了當下人們足不出戶、宅在家裡也能旅游的需求。雖然不能親臨現場,但卻可以通過互動式的雲游,創造性地體驗在線互動的樂趣。

網友留言道:“疫情之后,一定要親自去到綏寧看苗舞、賞綏寧美景、品黑米飯、喝萬花茶,再帶一些綏寧特產回家。”

據介紹,本次綏寧縣姑娘節直播推介,是在疫情防控常態化期間,宣傳推廣“神奇綠洲、醉美綏寧”,推動文旅企業復工復產,助力文旅賦能鄉村振興,運用新媒體平台,化訪客為游客的一次文旅營銷推廣全新嘗試。(通訊員 黃始偉)

(責編:李淑靜、羅帥)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