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南頻道>>湖南要聞

151個重大項目“雲簽約” 總投資超千億元

2022年05月12日08:56 | 來源:湖南日報
小字號

共謀發展 擁抱未來

151個重大項目“雲簽約” 總投資超千億元

毛偉明致辭並見証簽約 

11日下午,2022年第一批省級招商引資重大項目集中簽約儀式在線上線下舉行,151個重大項目以視頻方式進行“雲簽約”,總投資達1048.7億元。省委副書記、省長毛偉明在省主會場致辭並見証簽約。

副省長何報翔,省政府秘書長鄧群策參加。

毛偉明對項目集中簽約表示熱烈祝賀,並簡要介紹我省經濟社會發展情況。他說,近年來,湖南全面落實“三高四新”戰略定位和使命任務,經濟實力邁上新台階,基礎設施構筑新支撐,創新開放催生新動能,營商環境實現新提升。今年一季度,全省地區生產總值增長6%,高於全國1.2個百分點,排全國第8位、十強省第3位,規模工業、投資、消費增速均高於全國平均水平,實際利用外資總量、增幅均居中部首位﹔在2021年度“萬家民營企業評營商環境”中,湖南排第8位、長沙排全國城市第9位。

毛偉明指出,投資湖南就是投資未來,擁抱湖南就是擁抱希望。熱忱歡迎廣大投資者積極參與現代化新湖南建設,圍繞企業、產業、產業鏈、產業生態“四個著力點”,合力打造國家重要先進制造業高地﹔圍繞技術、人才、產業、平台“四個制高點”,協力打造具有核心競爭力的科技創新高地﹔圍繞網絡型、產業升級、城市、農業農村、國家安全等五大基礎設施,助力夯實高質量發展強勁支撐﹔圍繞鞏固脫貧成果、建設美麗鄉村,深度參與湖南鄉村振興行動,通力推動共同富裕事業。

毛偉明指出,沒有項目,我們的事業將是一片荒涼﹔沒有項目,我們的前景就是空中樓閣﹔沒有項目,我們的發展就如紙上談兵。他表示,這次集中簽約的項目,都是起點高、體量大、帶動性強、科技含量高的好項目、真項目、大項目、實項目。湖南將持續強化電力、算力、動力“三大支撐”,加快實施市場主體倍增、新增規模以上工業企業等“八項重點”工作,大力打造市場化法治化國際化營商環境,為廣大企業發展提供最豐沃的土壤、最充足的陽光、最清新的空氣、最滋潤的雨露。

毛偉明希望,廣大投資者積極搶抓現代化新湖南發展機遇,在三湘大地這片熱土上,書寫無上榮光、共鑄燦爛輝煌,以實際行動迎接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

為更好落實國家“疫情要防住、經濟要穩住、發展要安全”的要求,此次“雲簽約”活動採取視頻連線的形式舉辦。項目涉及新能源、新材料、裝備制造、電子信息、生物醫藥、商貿流通等領域,其中,制造業項目120個,投資額834億元﹔“三類500強”項目19個,投資額213.4億元﹔湘籍企業家直接投資項目76個,投資額471.7億元。

中國-東盟商務理事會執行理事長許寧寧,浙江運達風電公司董事長高玲在會上發言。(記者 孫敏堅 黃婷婷)

(責編:李淑靜、羅帥)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