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南頻道>>湖南要聞

朱國賢:堅決守好安全發展底線 為高質量發展保駕護航

2022年05月12日08:58 | 來源:湖南日報
小字號

朱國賢在婁底檢查防汛並調研

堅決守好安全發展底線 為高質量發展保駕護航

11日,省委副書記朱國賢來到婁底市,檢查防汛備汛,調研校園安全、農業生產安全等工作。他強調,要深入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防汛救災和安全生產工作的重要論述,堅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統籌抓好防汛備汛、自建房安全專項整治、農業防災減災等工作,堅決守好安全發展底線,全面排查整治風險隱患,切實保障人民群眾生命財產安全,為高質量發展保駕護航。

在漣源市、婁星區,朱國賢分別考察了白馬水庫、水系連通項目,詳細了解防汛備汛、水系綜合治理等情況,要求科學研判雨情水情汛情,落實落細防汛責任,以“時時放心不下”的責任感,扎實做好防汛備汛工作,抓好風險隱患排查整改,加強值班值守和巡邏巡查,確保安全度汛﹔加強飲用水水源地保護,夯實民生水源保障﹔做好水系連通、清淤疏浚、岸坡整治、水土保持等綜合治理工作,打造水美鄉村,助力全面推進鄉村振興。

朱國賢來到湖南人文科技學院,查看校園周邊居民自建房違建排查整治工作推進情況。他強調,要深刻吸取長沙居民自建房倒塌事故教訓,扎實推進“遠離危樓”行動,對學校及周邊建筑物全面排查摸底、開展科學鑒定、徹底整治隱患,依法從嚴從快處置違規經營活動,教育引導學生增強安全意識、提高防護能力,統籌做好疫情防控和食品安全、交通安全、消防安全等方面工作,切實守護學生生命安全和身體健康。

走進漣源市白馬鎮早稻示范片,朱國賢深入田間地頭,查看禾苗長勢,了解早稻防低溫回潮措施落實情況。他說,要加強農業氣象信息預警預報,強化田間管理,防范陰雨低溫天氣影響,穩定早稻生產。農業農村等相關部門要加強技術指導,落實惠農補貼政策,保障農資供應,營造種糧光榮濃厚氛圍,保護好農民種糧積極性。(記者 劉笑雪)

(責編:李淑靜、羅帥)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