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南頻道>>湖南要聞

湖南2人獲評中華護理學會“杰出護理工作者”

2022年05月13日08:58 | 來源:湖南日報
小字號

“我們不僅是省兒童醫院的護士,還是全省兒童的護士。”“我喜歡護理這個職業,30多年從未離開護理崗位。”5月12日是第111個國際護士節,湖南省兒童醫院護理部主任謝鑑輝、邵陽學院附屬第一醫院副院長呂冬二人獲評中華護理學會“杰出護理工作者”,捧回屬於護理人的最高榮譽。

省兒童醫院是全省兒童安全輸液聯盟的牽頭單位,謝鑑輝帶領團隊將一整套完備的安全輸液模式制成“模型”,通過線上交流、線下指導、現場培訓等方式傳授給120多家加盟單位。她還帶領省兒童醫院的護士們將兒科靜脈治療技術、心肺復蘇技術、血液淨化技術等一系列適宜在基層單位開展的技術分享給湖南省兒科醫聯體170余家單位,使相關技術逐漸標准化、制度化、規范化。28年護士生涯,在追求更精湛護理技術的同時,謝鑑輝也在更高質量的護理服務道路上揚鞭馳騁。省兒童醫院形成五大兒科專科護理門診並開展延伸護理。帶著管道出院的患兒,在家仍然可以得到護士的上門幫助﹔達到出院標准的白血病、肝腎移植等重症患兒,更能住進醫院附近的“麥當勞叔叔之家”獲得護理指導。

呂冬自1986年參加工作以來,為護理事業傾注心血,從一名普通護士成長為主任護師、教授。她以“護教研三位一體”的思路開創護理工作新局面,促進護理學科發展。“ISBAR交班工作模式”“品管圈”“6S管理”“快速康復護理”……她率先帶領護理團隊推廣多項護理管理創新改革工作,急診標本的掃描率從69.20%上升到100%,門診患者採血等待時間從25分鐘縮短至10分鐘。發展專科護理是呂冬的心願,她率先在邵陽市開設護理專家門診,並將護理信息手段引入到專科護理工作中,開創邵陽市區首個“互聯網+護理”項目,在線預約提供專科護理,真正實現了專科護理走進社區。(記者 王銘俊)

(責編:唐李晗、羅帥)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