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南頻道>>本網專稿

湖南雙牌:雲台雲深處 茶園茶飄香

2022年05月13日09:27 | 來源:人民網-湖南頻道
小字號

正在採茶的瑤族茶農。李芳森攝
正在採茶的瑤族茶農。李芳森攝

人民網雙牌5月13日電 (李芳森)細雨連綿,在位於湖南省雙牌縣上梧江瑤族鄉盤家村的雲台山上時斷時續,激蕩起漫山的雲霧。

雲台山600米左右的山地上,2000畝茶園連片分布,在一年近一半的雲霧天氣中汲取營養,白茶、綠茶、青茶、紅茶等多個品種的茶類,也讓這片茶園四季都有新茶產出。

茶場負責人曾廣標介紹,茶場10噸以上的年產量,直接帶動當地勞動力300多人,如今正值藤茶的採摘季節,需要逾百名茶農工作,每天工資有近200元。

此外,作為湖南省農業產業化龍頭企業、高新科技企業,曾廣標的企業帶動雙牌全縣14個合作社種植藤茶4000多畝,並義務進行相關技能培訓,為鄉村振興增加產業支撐。

(責編:李淑靜、羅帥)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