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南頻道>>文旅

“大師面對面”石倚潔聲樂專場在長沙音樂廳舉行

2022年05月13日19:40 | 來源:人民網-湖南頻道
小字號

大師面對面”石倚潔聲樂專場1。單位供圖
大師面對面”石倚潔聲樂專場1。單位供圖

5月13日,“大師面對面”石倚潔聲樂專場活動在長沙音樂廳舉行。中國著名男高音歌唱家、湖南師范大學音樂學院教授、副院長石倚潔為長沙市民帶來了一場聲樂盛宴。本次活動由中共長沙市開福區委、長沙市開福區人民政府主辦,中共長沙市開福區委宣傳部、中共長沙市開福區紀律檢查委員會、中共長沙市開福區委組織部承辦。

活動中,石倚潔以風趣幽默的語言與參加“大師面對面”的學員們分享了自己多年學習聲樂演唱的經驗與方法,並悉心指導了4位學員分別演唱了《越人歌》《釵頭鳳》《祖國的敵人》《我是緹塔尼亞》。他在演唱技巧方面對歌曲的每一個細節都做出了細致的解讀和示范,並對每首歌曲的音樂術語標記進行了重點分析,引導演唱者更加清晰的了解歌曲內涵,了解角色的人物特點,同時,對歌唱語言的嚴謹性和發音的標准性提出了要求。

范唱學員紛紛表示,通過指導,對聲樂演唱的認識提升到了一個新的高度,今后要更加認真的解讀歌曲,更加精准的學習語言,更加嚴肅的對待作品,從細節入手進一步完善自身演唱技藝。他啟發觀眾們在演唱外國聲樂作品時注重對不同作品音樂語言及音樂藝術風格的挖掘,以模仿音樂風格與音樂語言為起點,更重視聲樂作品背后的理論性特征,鼓勵聲樂工作者、愛好者們面對聲樂作品時做到藝術實踐性與理論研究性的雙向結合,從而在聲樂學習的過程中持久有效的豐富個人音樂藝術內涵並從本質上提高藝術實踐能力。

據悉,本次活動為長沙市開福區委宣傳部聯合長沙音樂廳開展系列文藝活動之一,旨在助力全市“強省會 興文化”國際文化創意中心建設工作,做強文化產業集群,做優文化品牌,建設全域文旅示范區,助推“一谷一線一圈三廊多點”的文旅空間新格局崛起城北,成為“強省會”攬金引流的產業新引擎。接下來“大師面對面”系列活動將邀請國內各不同領域,如聲樂、西洋樂、民樂界等著名藝術家與市民面對面交流,在開福區開展近20場系列文藝活動,為廣大市民提供“家門口”的文化盛宴。(陶宣甯)

(責編:李淑靜、羅帥)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