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南頻道>>湖南要聞

湖南老年人新冠疫苗接種覆蓋率達87%

2022年05月15日09:27 | 來源:長沙晚報
小字號

記者14日從湖南省疾控中心獲悉,截至5月12日,全省60歲及以上人群疫苗接種覆蓋1149萬人,接種覆蓋率達87%。湖南省疾控中心專家呼吁:還沒有接種新冠疫苗的老年人,建議盡早去接種﹔接種疫苗一段時間后,抗體可能會有所下降,對於完成基礎免疫6個月以上還沒有打加強針的,建議盡早去接種加強針。

目前,全球新冠疫情仍處於高位,病毒還在不斷變異。為此,要毫不動搖堅持“動態清零”總方針,要從嚴落實常態化疫情防控舉措,繼續做好個人防護,積極推進新冠疫苗接種工作,特別是老年人新冠疫苗接種。

老年人群多有基礎性疾病,自身接種意願不高,並且因老年人身體狀況復雜,多重用藥,禁忌症難以把握,一些老年人及家屬存在接種顧慮,認為接種疫苗存在風險。湖南省疾控中心專家表示,大量監測數據表明,我國的新冠疫苗安全性高,老年人接種后發生嚴重異常反應的概率極低。另外,香港等地疫情數據披露,接種新冠疫苗對老年人感染新冠肺炎后減少發生重症、死亡具有重要作用。因此,對老年人來說,少接種一針疫苗將增加一份風險。對於疫苗的接種禁忌和一些暫緩接種的情況,如果擔心特殊情況能否接種,建議在專家的指導下,做好疫苗接種的安排。

湖南省疾控中心專家提醒,各地要進一步提高對老年人接種新冠疫苗的認識,通過家屬、兒童青少年“小手拉大手”等活動,打消老年人畏難情緒,杜絕僥幸心理,積極幫助他們盡快完成接種,做到“應接盡接”。(記者 楊雲龍)

(責編:羅帥、彭應兵)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