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南頻道>>湖南要聞

湖南省軍區舉行民兵工作“三落實”知識競賽

2022年05月15日09:54 | 來源:湖南日報
小字號

湖南省軍區舉行民兵工作“三落實”知識競賽

南小岡出席

13日上午,省軍區舉行民兵工作“三落實”知識競賽,省委常委、省軍區司令員南小岡,省軍區領導馮毅、陳博、郝先維出席,省軍區機關官兵、各軍分區(警備區)主官在主會場參加,全省共130余個分會場同步參與。

此次活動旨在通過以賽促學、以賽促建,全面推動我省新時代民兵建設高質量發展。前期,14個軍分區(警備區)均組織了初賽,4個軍事訓練協作區牽頭單位組織了預賽,通過層層選拔與角逐,8支代表隊晉級決賽。

知識競賽主要分為必答題、搶答題和風險題3個環節,隨著比賽進行,題目難度隨之加大,選手們仔細審題,在一番“頭腦風暴”后,最終,湘南協作區代表二隊、湘西協作區代表二隊、湘中協作區代表二隊位居前三名。

“看完整場比賽,我收獲很多!戰友們的智慧、沉著與淡定令人印象深刻,同時也令我意識到了自己的知識漏洞,要馬上查漏補缺,多向優秀的戰友學習。”省軍區警備糾察隊戰士孟昊霖表示。據悉,下一步,我省還將舉辦民兵工作“三落實”60周年民兵日系列活動,促進大家對民兵工作的學習理解,進一步推進全省民兵建設高質量發展。(記者 施泉江 通訊員 付心怡 魏晗)

(責編:羅帥、彭應兵)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