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南頻道>>湖南要聞

李微微:把政協委員工作室品牌擦得更亮

2022年05月16日08:18 | 來源:湖南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把政協委員工作室品牌擦得更亮

15日,“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加強和改進人民政協工作的重要思想”第六期研修班——全省政協委員工作室建設專題培訓班在韶山干部學院開班。省政協主席李微微在學員代表經驗交流會上強調,要加大探索創新,努力提質增效,把委員工作室這一全省政協工作品牌擦得更亮。

省政協副主席李民,秘書長卿漸偉出席。

本次培訓班為期3天,李民,省政協學習聯絡委員會主任陳宏忠,省委黨校教授李美玲、王蔚,韶山毛澤東同志紀念館宣教部副部長白曉波等作專題授課。培訓班設置了“深入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加強和改進人民政協工作的重要思想”“打造政協平台,創建履職品牌”“推進委員工作室標准化規范化建設和常態化高質量運用”等課程。

李微微指出,委員工作室建設全面啟動以來,全省委員工作室實現了線上線下全覆蓋、委員進駐工作室全覆蓋、鄉鎮建委員工作室全覆蓋,已成為我省政協工作又一履職品牌,得到全國政協、湖南省委高度肯定。要緊緊圍繞“學習交流的園地、聯系群眾的橋梁、社情民意的窗口、協商議政的平台、凝聚共識的載體”功能定位,聚焦“聯系服務群眾制度化常態化長效化”這一目標要求,深化認識、強化責任,推動委員工作室更好動起來。要扎根基層、服務群眾,更主動地了解群眾所思所想,更暢通地反映群眾所求所願,更有效地解決群眾所急所難,推動委員工作室更加實起來。要突出特色、擦亮品牌,發掘委員專長、體現界別特色,加強各級委員工作室互聯互通、線上線下融合,整合各方資源,推動委員工作室更加活起來。

交流會上,5位學員分別圍繞政協協商對接基層協商、當好群眾貼心人、助推文旅融合等作交流發言。(記者 陳昂昂)

(責編:唐李晗、羅帥)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