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南頻道>>湖南要聞

湖南最高溫回到30℃ 先晴三天,陰雨再現

2022年05月16日08:58 | 來源:長沙晚報
小字號

雨過即將天晴,周一出行先小心大霧。湖南省氣象台5月15日下午發布大霧黃色預警:預計16日早晨邵陽西北部、岳陽東南部、常德、張家界、益陽西南部、懷化、湘西州將出現能見度≦500米的霧,且有成片≦200米的霧,部分地區將出現強濃霧,能見度低,將對交通運輸造成較大的影響。

五月過半,星城仍在春天的節奏裡,近期出現五月低溫天氣,長沙氣溫明顯偏低。不過,回暖即將開始,湖南省氣象台預計,新的一周晴好天氣將再度“上線”,氣溫逐步回升,最高氣溫將達30℃。

長沙氣溫也將邁入升溫通道。市氣象台預計,16日天氣逐漸放晴,氣溫12℃至25℃﹔17日至18日白天,維持晴朗,最高氣溫將升至27℃,雖然白天氣溫明顯上升,不過晝夜溫差較大,要注意及時增減衣物,謹防感冒。此外,白天同氣溫一起升高的還有紫外線指數,外出要注意做好防晒的工作。如果有需要洗晒的衣被,要注意抓緊時間來洗晒,因為18日晚至20日長沙又有一次較強降雨天氣過程,氣溫也將會隨之下滑,請合理安排生活和出行。

氣象專家提醒,需注意防范降雨造成的道路濕滑(積水)、低能見度對交通運輸和出行安全的不利影響。此外,晴雨交替,需注意防范明后天湘西局地大霧對交通出行安全的不利影響。(記者 張洋子)

(責編:李淑靜、羅帥)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