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南頻道>>湖南要聞

長沙路邊泊位免費停車延長至早8點 部分路段還將降標收費

2022年05月16日09:25 | 來源:華聲在線
小字號

15日,長沙市發改委、市公安局、市城管局、市市場監督管理局聯合發布的《關於進一步優化機動車停放服務收費相關政策的通知》正式生效。根據通知內容,除夜經濟路段外,長沙將延長道路臨時停車泊位夜間免費時長,免費時間由晚上8時至次日早上7時,延長至晚上8時至次日早8時。

除此之外,通知還要求對部分路段降標收費,並加強價格公示管理。《通知》指出,將設置夜間限時免費道路臨時停車泊位。在不適合設置道路臨時停車泊位的老舊小區、學校、醫院周邊,優化道路交通組織,在符合交通安全管理和基本通行條件下,利用周邊路段設置白天禁停、夜間限時免費道路臨時停車泊位(晚上8點至第二天早上8點),切實緩解周邊居民夜間停車難問題。夜間限時免費道路臨時停車泊位由公安交警部門負責審批施劃。

根據道路臨時停車泊位實際情況,對部分路段降標收費。參照長沙市自然資源和規劃局對主次干道的定性,對未達到規劃設計要求的干道、次干道,機動車停放服務收費標准按照支路臨時停車泊位收費標准執行。(記者 周可)

(責編:李淑靜、羅帥)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