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南頻道>>湖南要聞

力爭2025年湖南省外貿發展居中部前列

2022年05月17日08:40 | 來源:湖南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力爭2025年全省外貿發展居中部前列

為加快發展外貿新業態新模式,推動全省外貿提質量、擴規模,湖南省政府辦公廳近日印發《關於加快發展外貿新業態新模式的實施意見》(以下簡稱《意見》)。《意見》提出,力爭到2025年,全省外貿新業態新模式進一步豐富,整體發展水平處於中部前列,部分業態達到全國領先水平﹔新業態新模式進出口額佔全省進出口總額的比重達到15%以上,對稅收和就業的貢獻進一步增強。

《意見》要求,打造以共建“一帶一路”為重點的全方位對外開放格局,堅持以供給側結構性改革為主線,積極發展外貿新業態新模式,不斷提升全省外貿發展新空間新水平。為此,《意見》提出六大主要任務。

推進跨境電商創新發展。到2025年,全省過億元人民幣規模的跨境電商企業達到20家。

積極開展市場採購貿易。到2025年,全省市場採購貿易方式出口超過150億元人民幣規模。

穩步探索對非本幣結算貿易。到2025年,全省對非貿易額突破1000億元人民幣,佔全省進出口貿易的比重達到10%以上。

加快自貿試驗區貿易業態創新。到2025年,湖南自貿試驗區外貿進出口額佔全省的比重達到30%以上。

推進海外倉服務體系建設。到2025年,培育信息化、智能化、多元化、本地化的海外倉企業5家。

提升平台通道外貿支撐能力。加快打造全省五大國際物流通道和貨運集結中心,合理規劃流向,積極擴大流量,切實提升流效。

《意見》從加強組織領導、全面落實財稅政策、加大金融支持力度的角度,聚焦政策支持、資金引導、監管創新、融資信保服務、跨境收支便利化等方面,提出系列具體保障措施,促進外貿新業態新模式健康持續創新發展。(記者 黃婷婷)

(責編:唐李晗、羅帥)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