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南頻道>>本網專稿

岳麓山大科城搭建“筑夢平台” 聚人才助推“強省會”戰略

2022年05月17日20:13 | 來源:人民網-湖南頻道
小字號

啟動儀式。匡瀅攝
啟動儀式。匡瀅攝

人民網長沙5月17日電 (匡瀅)兌現“人才紅利”、 啟運“人才巴士”、專家及技術經紀人受聘、基金合作銀行簽約……5月17日,“智匯岳麓山 奮斗強省會”岳麓山大學科技城(以下簡稱“大科城”)第二屆科技人才聚合行動暨2022年“紅楓計劃”“人才學社”啟動儀式在岳麓科創港舉行。一系列引才、育才、留才的創新舉措,用真心實意拋出“橄欖枝”,用真金白銀種下“梧桐樹”,致力搭建起多方聯動、資源聚合的科創“筑夢平台”。

“我今天投遞了3份簡歷,與株洲宏達電子達成了初步的意向,接下來會去到企業面試。”長沙理工大學城南學院電氣工程系畢業生高順欣來自福建省,但是湖南良好的就業創業氛圍讓她堅定了“留湘就業”的想法。

“今年已經是我們第二次參加人才聚合行動,通過大科城我們和更多優秀的應屆畢業生有了面對面交流的機會。”長沙智能駕駛研究院規劃部部長任璟鵬表示。據統計,招聘會現場共收到簡歷972份,通過直播帶崗平台投遞簡歷547人次,企業現場洽談人數共計681人,當場錄取意向22人。

現場,大科城兌現2021年首批人才政策,中國工程院院士姜濤等6名高校人才、24家科創企業共獲得“人才紅利”約300萬元。20余名專家庫專家、技術經紀人代表正式受聘,目前已入庫專家及技術經紀人100余名,為完善大科城科技成果轉化鏈條助力賦能。湖南省委組織部副部長、省委人才辦主任趙凱明現場為姜濤院士頒發20萬元人才獎勵。

“我很榮幸能成為促推成果轉化的一員,未來,希望能將香港城市大學更多的技術成果和人才引進大科城。”香港城市大學(長沙)創新科技中心負責人朱嘉振是此次受聘的技術經紀人之一,來到長沙一年多時間,他已協助對接香港城市大學3個科創項目落戶長沙。

活動現場正式啟動大科城“人才學社”,面向大學生、創業者、企業家等八大主體推出“人才巴士”“人才就業幫”“技術經紀團”等八大舉措,充分發揮高校、科研院所、平台企業、專業機構的“聯動效應”。同時,2022年首列“人才巴士”也正式啟運,100余名高校學子乘坐巴士深入大科城、金霞經開區、瀏陽經開區優質企業,“面對面”精准溝通,為學子留湘就業、企業引才匯才搭建互動橋梁。

此外,活動外場還同步開啟“線上+互聯網”人才招聘會,吸引來自長株潭及大科城合作園區的36家優質企業,提供不同領域崗位182類,發布人才需求1500名。

當天,活動同時宣布啟動大科城2022年“紅楓計劃”,現場大科城知識產權質押融資風險補償基金和湘江新區大科城公益債券種子基金合作銀行簽約。作為大科城的一項品牌活動,今年“紅楓計劃”將立足大科城、輻射長株潭、助力強省會,全面服務科技成果轉化、服務科技人才創業、服務科創企業成長,以“投資+孵化+服務”的方式,全周期孵化培養一批優秀科創項目。

“我們始終緊盯科技領軍人才的‘中堅力量’,和優秀青年人才的‘源頭活水’,高校畢業生這樣子的‘基本底盤’,搭平台、建機制、優服務。”大科城黨工委書記、管委會主任羅予武表示,我們拿出“闖創干”的精氣神,致力讓人才學社成為匯聚天下英才的重要載體、將“紅楓計劃”打造成在全省叫得響的創業投資品牌,持續為支持人才創新創業、促進科技成果轉化打造大舞台。

(責編:唐李晗、羅帥)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