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南頻道>>湖南要聞

朱國賢:動真碰硬抓好問題整改 加快全面推進鄉村振興

2022年05月18日08:40 | 來源:湖南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動真碰硬抓好問題整改 加快全面推進鄉村振興

16日至17日,湖南省委副書記朱國賢來到邵陽市,督辦隆回縣鞏固拓展脫貧攻堅成果同鄉村振興有效銜接考核評估發現問題整改,督導邵陽縣鄉村振興重點幫扶工作。他強調,要切實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精神上來,動真碰硬抓好問題整改,持續鞏固拓展脫貧攻堅成果,加快全面推進鄉村振興,以實際行動迎接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

在2021年度國家考核評估中,隆回縣被列為挂牌督辦縣。來到隆回縣,朱國賢考察了智豐塑膠制品、金源鴻文智配送供應鏈、軍杰食品,勉勵企業加快發展,健全與農戶利益聯結機制,帶動脫貧群眾增收致富。朱國賢還以“四不兩直”方式深入落馬井村和隆回縣鄉村振興局,實地查看問題排查整改情況。他強調,要加強防止返貧動態監測,強化產業就業幫扶,以釘釘子精神推進問題整改落實,打好挂牌督辦翻身仗。

邵陽縣是全省15個鄉村振興重點幫扶縣之一。朱國賢來到邵陽縣日戀茶油公司、藍印花布生產基地和鳥語村、對河村,了解產業發展、水稻種植、鄉村治理等情況。他說,要抓好糧食生產,做大做強特色產業,推動綠水青山轉化為金山銀山,讓老百姓過上好日子。

在隆回縣、邵陽縣,朱國賢分別主持召開考核評估發現問題整改和鄉村振興重點幫扶工作專題會。他強調,要切實扛牢鞏固拓展脫貧攻堅成果的政治責任,扎實抓好問題排查整改,多措並舉促進脫貧人口增收,持續做好易地搬遷后續幫扶,牢牢守住不發生規模性返貧的底線。要聚焦產業抓好鄉村發展,扎實穩妥推進鄉村建設,突出實效改進鄉村治理,不斷推動鄉村振興取得新成效。要落實主體責任,加快縣域經濟跨越發展,扎實推動共同富裕。黨員領導干部要下沉一線,走村入戶,幫助解決急難愁盼問題,用辛苦指數換取群眾幸福指數。(記者 劉笑雪)

(責編:唐李晗、羅帥)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