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南頻道>>本網專稿

長沙舉辦2022湖南工程機械產業鏈發展大會 吹響工程機械全球“集結號”

2022年05月18日19:57 | 來源:  
小字號

5月18日,2022湖南工程機械產業鏈發展大會在長沙國際會展中心成功舉辦。大會全面啟動了2023長沙國際工程機械展招商工作,150余家工程機械主機企業、配套園區、零部件企業及金融機構進行深度交流與對接,簽署了一批展會合作協議,達成一批主機企業與零部件配套企業供銷及合作協議。

本次大會以“卓越同行、強鏈增效”為主題,聚焦湖南工程機械產業鏈發展,組織舉行了2023長沙國際工程機械展覽會簽約發布、湖南工程機械產業發展推進及合作對接、2022中國工程機械租賃產業信息大會等系列活動。

“2021年183家規模企業營業收入2800億元,佔全國工程機械行業的30%以上,行業的資產總額、營業務收入、利潤總額連續12年居全國各省市首位。”湖南省工信廳黨組副書記、副廳長楊親鵬表示,湖南將通過展會搭建全球工程機械行業新產品、新技術、新工法的展示和交流平台,讓產業鏈上、中、下游各類企業及政、產、學、研、用、金各領域之間合作交流深入拓展。

同時,本次大會還解讀了《湖南省工程機械產業“十四五”發展規劃》,規劃明確,湖南將以打造工程機械世界級產業集群為目標,以培育壯大產業主體和優化產業生態為主要路徑,加快構建“一體兩翼多向延伸”產業形態布局和“一核三極多點發展”產業空間布局。力爭到2025年建成國際一流的工程機械研發中心和“智造”中心,全國最大的工程機械制造產業高地,全國功能最強的工程機械產業服務中心,集群規模穩居全國首位。力爭到2035年全面建成核心技術引領產業變革方向、全球資源交匯集聚、產業規模全球領先的世界級工程機械產業集群。

據悉,2023長沙國際工程機械展定於2023年5月12日-15日在長沙國際會展中心舉行,展覽面積30萬平方米,預計1800余家企業參展,其中世界工程機械50強中30家以上企業參展參會,36萬人次專業觀眾參會,同期召開30場以上行業高峰論壇、國際賽事和100場以上企業商務峰會。(吳薇)

來源:湖南省工信廳

(責編:唐李晗、彭應兵)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