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南頻道>>市州縣域

長沙縣黃興鎮:黨員以身作則 守護安全家園

2022年05月18日11:13 | 來源:人民網-湖南頻道
小字號

“我是黨員,應該以身作則。我帶頭拆!”日前,長沙縣黃興鎮老黨員李春輝主動將自家的屋頂加層建筑拆除。

李春輝是一名老黨員。連日來,該鎮開展自建房安全整治“百日攻堅”行動,根據摸排,李春輝家裡屋頂的鋼架棚存在安全隱患。這個鋼架棚是為了防止屋頂漏水建的,現在用來堆放一些雜物。有人勸他,拆除之后不僅沒地方放東西,而且還會漏水,投入的錢也會打水漂,還是先看看情況吧。

“我是黨員,本來加層建筑就不對,現在配合工作,是我的責任。而且我還要自己拆。”李春輝態度堅決。他的女兒李先艷也是一名黨員,對父親的決定表示十分支持,主動找到政府相關部門進行溝通。在政府工作人員的指導下,他們主動搬空了棚子裡放的雜物,並請來了有資質的施工公司協助進行拆除。

“真是清爽了許多。”李春輝表示,拆除之后不會再建,之后會想辦法加上一層防水措施,保障雨天水不會下滲。

拆除自家屋頂加層建筑后,李春輝加入到了自建房安全整治工作的宣傳隊伍中。受到他的影響,周圍的一些居民也主動對自家的加層、擴面違建進行拆除,或者配合政府幫拆。

李春輝說:“配合自建房安全整治,從我做起,這樣能帶動群眾一同守護安全、美好的家園。”(劉思源 張盛楠)

(責編:唐李晗、羅帥)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