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南頻道>>市州縣域

黃利霞:耐心換真心 溫情顯真誠

2022年05月18日11:13 | 來源:人民網-湖南頻道
小字號

她沒有豪言壯語,卻身體力行讓人心服口服﹔她是一名優秀的妻子母親,也是50多名孤寡老人的孝女﹔她守著歲月說幸福,給老人們營造了一個美好溫馨的“幸福家園”。她就是黃利霞,湖南省長沙縣黃興鎮“最美”敬老院院長。

16年來,她立足於本職工作,把全部的愛與責任傾注在平凡崗位上,為那些生活不能自理的老人端水、喂飯、洗衣擦身。多年來,她把敬老院經營得有聲有色,溫暖了50余名老人生命最后的時光,成為老人們久病床前最貼心的“女兒”。

好的家風引領人向上向善,黃利霞的家就是這樣一個擁有良好家風的家庭。愛人黃建國從事園林綠化工作,為人正直,鑽研好學,自己種植苗木銷售的同時,為當地老百姓承接綠化工程實現苗木創收。兒媳郭琪作為湘雅醫院的一名醫護人員奮斗在疫情防控第一線,愛人與兒子照顧家裡年邁的老人和年幼孫兒,將家裡打理得井井有條,家庭成員各司其職、彼此支持,同享開心、同擔煩惱。她常常教育孩子們要認認真真工作,踏踏實實做人。在這樣的溫馨“小家’裡,家人們無條件支持著黃利霞的工作,筑成了黃興鎮敬老院這個和諧的“大家”。

在村民眼中,黃利霞家庭是救急救難的“及時雨”。鄰居易秋香因患病導致身體殘疾時,黃利霞與她結對幫護,每逢節日就與家人們一同送去禮物和禮金﹔沿江山村丑劉香小朋友家發生車禍時,她第一時間發動院內人員愛心捐款,與支部黨員及老人代表一起將善款送到小朋友家中。16年的執著與堅守,在黃利霞的心裡,這些老人早已成為她重要的牽挂、親密的家人朋友。

“認認真真做事,踏踏實實做人。”這是黃利霞一家堅守的准則。每年的三八節、重陽節等重要節日,黃利霞一家總會購置好禮物去慰問老人,對他們噓寒問暖、熱情幫助,陪伴他們聊天說笑,其樂融融。

黃利霞一家用積極的態度去對待生活中的每一件事情,用熱情去感染身邊的每一個人,用生活中平凡的點滴詮釋了家與愛的真諦,贏得廣大老年人及家屬和全社會的高度認可和廣泛贊譽。(張盛楠)  

(責編:唐李晗、羅帥)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