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南頻道>>市州縣域

長沙縣高橋鎮:打造文明美麗宜居家園 助力文明城市創建

2022年05月18日15:09 | 來源:人民網-湖南頻道
小字號

“您好,請不要隨手亂扔垃圾、煙頭,做好垃圾分類,謝謝!”身穿“紅馬甲”的志願者,活躍在長沙縣高橋鎮集鎮的大街小巷,勸導文明出行、宣傳垃圾分類、撿拾白色垃圾……

5月17日,長沙縣高橋鎮社會事業綜合服務中心聯合應急辦、黨建辦、生態辦、部門單位、村(社區)及高橋鎮新時代文明實踐所開展集鎮聯合整治行動暨5月“亂扔垃圾”專項整治志願服務活動。

行政執法隊、交警高橋中隊、派出所的工作人員對集鎮的停車秩序進行文明勸導,確保機動車和非機動車不違停亂停,做到安全有序,文明停車。應急辦、路口市監所工作人員督查落實“六小”門店的經營証照是否齊全,衛生是否符合標准等,規范門店經營秩序。黨建辦發動黨員志願者在轄區內背街小巷、公共場所等重點區域進行動態巡查,對隨手亂扔垃圾、煙蒂等不文明行為進行勸導,引導居民群眾養成文明生活習慣。生態辦工作人員上街入戶督促門店做好門前“三包”、宣傳垃圾分類等,保障全鎮環境衛生干淨整潔。高橋鎮中心學校常態化開展校園環境整治,進一步規范校園環境衛生,著力淨化校園及周邊環境。

本次活動在相關辦線、部門單位、村(社區)工作人員及志願者們的共同努力下取得了良好的效果,大家各司其職,上街入戶,逐戶宣傳,群眾支持配合,積極響應,營造了濃厚的創建氛圍。

“后續,長沙縣高橋鎮將持續推進文明創建工作,以集鎮整治為著力點,進一步改善全鎮的環境衛生、規范市場經營秩序,引導居民群眾養成文明生活習慣,全面提升鎮容鎮貌、人居環境,打造文明、美麗、宜居高橋。”長沙縣高橋鎮相關負責人表示。(湯甜鈿)

(責編:唐李晗、羅帥)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