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南頻道>>市州縣域

瀏陽市關口街道:黨建引領助推“河長制”見成效

2022年05月18日15:10 | 來源:人民網-湖南頻道
小字號

知識講座現場。關口街道供圖
知識講座現場。關口街道供圖

一直以來,瀏陽市關口街道以黨建為引領,採取主題黨日、宣傳橫幅、校園主題班會宣講、發放宣傳資料等方式,大力宣傳推行河長制的背景、任務等內容,營造了濃厚的保護水資源的氛圍,助推河長制見成效。

黨員干部上陣 爭當護河先行者

“美麗瀏陽是我們的家,河湖保護需要靠大家。”近日,關口街道機關第一黨支部、第二黨支部分別在機關大廳、瀏陽河關口段開展“落實河長制 黨員我先行”“爭當護河使者 共建生態家園”系列主題黨日活動。

在開展宣傳活動的同時,黨員干部還沿著河岸,從草叢中、石縫裡清理生活垃圾,擦拭河岸的提示牌,呼吁大家“保護母親河”,勸阻亂扔垃圾、破壞堤壩等不文明行為,引導群眾參與到愛護環境、美化家鄉的行動中來。

一次黨日活動,讓干部職工深刻認識到全面推行河長制的重要性,增強使命意識和責任意識。

今年以來,街道還利用宣傳車、廣播、微網格、電子屏進行河長制宣傳,積極開展“河庫保潔月 河長制宣傳月”等河長制宣傳活動,形成了人人知曉河長制,人人參與河長制的良好氛圍。

小手牽大手 共護母親河

“小朋友們,你們知道河長是什麼嗎?我們作為小小河長又怎樣去保護母親河呢?”在關口街道長興湖小學,長興社區黨總支書記劉英以問答的形式,從河長制的重要性、到如何愛河護河、再到防溺水安全教育,為小學生上了一堂生動有趣的河長制知識講座,引導孩子們從小樹立保護河湖環境的意識。

除此之外,街道12個村(社區)組織黨員志願者走進校園,在轄區內中小學開展河長制知識講座、主題班會、黑板報、環保護河實踐等活動,引導孩子們從小樹立保護河湖的意識,全面推動“以學生帶動家庭,以學校帶動社會”的治水新模式。

“通過開展系列主題宣傳活動,轄區群眾對河湖的保護意識明顯增強,關愛河湖、保護河湖的氛圍更加濃厚,形成了河長制工作的強大助力。”關口街道相關負責人表示。(羅飛艷 鄭雅妮)

(責編:唐李晗、羅帥)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