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南頻道>>本網專稿

網絡文明耀三湘 湖南省第十一屆網絡文化節正式啟動

2022年05月19日20:55 | 來源:人民網-湖南頻道
小字號

啟動儀式現場。向宇攝
啟動儀式現場。向宇攝

人民網長沙5月19日電 (向宇)以書香澤潤心靈、以作品凝聚人心、以優質網絡文化助力湖湘文化新時代繁榮創新發展......今天上午,湖南省第十一屆網絡文化節暨第二屆“愛長沙@長沙”網絡文化活動啟動儀式在馬欄山創智園舉行。此次活動圍繞“網絡文明耀三湘”主題,旨在充分展現湖南網絡文化建設風貌,全力打造湖湘大地網絡文化嘉年華。

“湖南省網絡文化節已連續舉辦10屆,一直緊跟時代步伐,聚焦網絡文化主題,聯動各有關部門和媒體平台,精心策劃組織活動,用心用情營造良好網絡文化氛圍,不斷滿足廣大網民的精神文化需求。”湖南省委宣傳部副部長、省委網信辦主任劉學在致辭中表示,今年活動將策劃開展11項主體活動,努力打造內容豐富、形式新穎的網絡文化盛宴。

啟動儀式上,長沙青年網民代表表演創意歌舞《熱愛長沙city的你》,五位來自互聯網不同行業的代表帶領全省各市州網民進行情景宣誓,共同發出“加強網絡文明建設,共建清朗網絡空間”的倡議,將活動推向高潮。

據了解,本屆活動包含第二屆“愛長沙@長沙”網絡文化活動、“建功新時代高質量發展看湖南”全國網絡大V湖南行、2022湖湘網絡直播論壇、“我是文明大使”——2022年度“湖湘好網民”新風大典、“策游湖南‘營’出花YOUNG”文旅推廣賽、“光影湘村”湖南省微電影大賽、“領讀中國致敬平凡”——第三屆湖南網絡閱讀節、“大國足跡湖南行”第二季暨湖南網絡文明宣傳季、網易湖南熱血青春原創音樂節、映客“映長沙·湘當燃”2022年度盛典嘉年華、第八屆中國網絡文學論壇暨馬欄山網絡文學周等11大主體活動,將充分彰顯“互聯網+”的時代魅力。

(責編:唐李晗、羅帥)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