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南頻道>>市州縣域

長沙芙蓉區司法局:疫情防控“不鬆懈”,普法宣傳“不停歇”

2022年05月19日15:13 | 來源:人民網-湖南頻道
小字號

為深入貫徹落實打擊電信網絡新型犯罪,做好預防和有效化解社會矛盾糾紛,增強群眾法律意識,近日,長沙芙蓉區司法局馬坡嶺司法所借助馬坡嶺街道西龍村開展全民核酸檢測之際,開展了一場以“美好生活·民法典相伴”為主題的農村法治宣傳教育月普法活動。

活動中,現場工作人員根據做核酸的次序分批次對廣大村民進行宣傳,重點講解了鄉村振興戰略、農村住宅建設、防范電信網絡詐騙、疫情防控和民法典條例與實施等與人民群眾身邊生活密切相關的法律法規及政策。

活動現場設置了法律咨詢台,街道司法所長、法律顧問現場“坐陣”,針對居民提出的法律咨詢進行耐心解答,並依法為村民解決遇到的各種法律難題,鼓勵村民依法維權,拿起法律武器保護自己的合法權益。居民王先生表示:“現在是法治社會,社區舉辦法治宣傳很及時、很有必要,我為社區工作點贊。”

本次活動現場解答群眾各類法律咨詢10余人次,發放各類普法資料300余份,贈送宣傳物品100余份。活動不僅向廣大居民宣傳了法律知識,也幫助居民化解了各種矛盾,推動形成辦事依法、遇事找法、解決問題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濃厚氛圍。(王慧)

(責編:唐李晗、羅帥)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