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南頻道>>市州縣域

湖南株洲:交通、公安強強聯合 打擊疫情防控期間“黑車”非法營運

2022年05月19日15:13 | 來源:人民網-湖南頻道
小字號

5月17日晚,湖南省株洲市炎陵縣交通運輸綜合行政執法大隊聯合縣高速交警大隊執法人員在武深高速炎陵中村服務區開展非法營運重點整治行動時,通過湖南省高速公路通行大數據預警平台獲得一報警信息,一輛高頻預警車輛湘BAk9**號五菱牌小客車載著五名乘客從粵出發入湘,欲進入炎陵中村收費站時被執法人員當場查獲。

經查該車六名駕乘人員為炎陵籍,均未按照疫情防控要求進行省外返炎報備,且車輛車內環境較差,駕駛員也未要求乘車人員提供行程碼和健康碼。對此,執法人員耐心對他們宣傳湖南疫情防控政策,申領湖南疫情防控健康碼和行程碼,並進行落地核算檢測。經詢問,車內乘客均為炎陵籍在粵務工返炎人員。而該車駕駛員與其他五名乘客互不認識,是通過微信、電話約定的方式於當日下午從廣東深圳、廣州、等地招攬上車,按每人300元到付的方式收取車費,分別送往炎陵中村、鹿原等地。該行為涉嫌未取得巡游出租汽車經營許可,擅自從事巡游出租汽車經營活動的違法行為,將面臨5000-20000元的罰款。

炎陵交通執法大隊提醒,出行盡量選擇乘坐合法經營車輛,如遇“黑車”攬客,應當果斷拒絕,並及時撥打22533703向交通執法部門舉報涉嫌非法營運車輛。同時疫情防控期間,一定要做好自身防護,戴好口罩,保持安全距離,確保出行平安。(朱晟鵬 張盛楠)                            

(責編:唐李晗、羅帥)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