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南頻道>>市州縣域

長沙縣江背鎮:訪民情、聚民智、解民憂

2022年05月19日15:35 | 來源:人民網-湖南頻道
小字號

長沙縣江背鎮開展人大代表聯系群眾工作站進站活動現場。江背鎮供圖
長沙縣江背鎮開展人大代表聯系群眾工作站進站活動現場。江背鎮供圖

為進一步密切人大代表與選民聯系,增強人大代表履職的主動性和積極性,5月17日,長沙縣江背鎮人大主席團在五福村開展人大代表聯系群眾工作站進站活動,打通聯系群眾“最后一公裡”,實現服務群眾“零距離”。

在進站活動開展前,縣57選區縣、鎮兩級人大代表以及江背鎮人大主席團負責同志,對草塘墈河(五福村段)沿線的水體治理和河岸沿線環境整治工作進行實地調研,仔細察看五福村小微水體示范片建設情況,對該村水體管護現狀和工作成效給予充分肯定。

進站活動中,人大代表們走進五福村黨建活動陣地,詳細了解縣57選區人大代表聯系群眾工作站建設情況,了解工作站運行機制,並在工作站中集體重溫《新時代人大代表履職手冊》,通過學習進一步明確人大代表所肩負的職責與使命,努力成為村民利益的代言人、村民訴求的接單人。

隨后,人大代表們走進群眾家中開展入戶交流,聽取村民代表對今年三家被評議單位工作的意見建議。

“在縣政務中心辦事效率很快,服務很貼心”“‘雙減’政策出台及時,落實到位,既給孩子們減輕了負擔,也給我們做父母的降低了經濟壓力”“村內部分組級道路還未修通,影響群眾出行”“我們組山塘總是蓄不住水,影響早稻灌溉,急需加固”......在現場,交流氣氛熱烈,人大代表們和選民對三個被評議單位的相關工作給出公正評議,並圍繞群眾切身利益提出意見建議。

“好的,請大家放心,我一定將大家反映的問題及時梳理,並向相關部門反映,爭取盡快答復處理!”長沙縣江背鎮相關負責人一邊認真梳理著選民的意見建議,一邊及時回應選民的詢問,確保把好事辦好、實事辦實。

“縣、鎮人大代表與我們面對面交流,耐心傾聽大家的情況反饋和意見建議,這樣的活動開到了我們的心坎裡了,希望此類活動能在日后經常開展,解決困擾我們的‘煩心事’。”村民代表賴志湖開心地說。

據悉,長沙縣江背鎮以村級黨群服務中心為載體,在全鎮建設了8個人大代表聯系群眾工作站,旨在搭建人大代表閉會期間密切聯系群眾、依法履行職責、自覺接受監督的重要平台,充分發揮人大代表聯系群眾作用,切實解決群眾“急難愁盼”問題,讓老百姓有更多的獲得感、幸福感。

下一步,長沙縣江背鎮將繼續結合自建房安全整治“百日攻堅”專項行動、“四進四查五到位強基保安行動”、疫情防控等中心工作,借助人大工作站平台,組織人大代表在各選區開展選民走訪交流活動,真正把工作站建設成為宣傳政策的“新陣地”、代表履職的“根據地”、人民群眾的“溫暖家”、社情民意的“直通車”。(熊志青 李源)    

(責編:唐李晗、羅帥)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