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南頻道>>市州縣域

邵陽雙清區省級農業科技園區組織企業開展學習交流

2022年05月19日20:47 | 來源:人民網-湖南頻道
小字號

蔣兆霖向葉萍介紹通過手機智能管理無土栽培的草莓。單位供圖
蔣兆霖向葉萍介紹通過手機智能管理無土栽培的草莓。單位供圖

5月17日,邵陽雙清區省級農業科技園區組織市休閑農業協會會員單位雙清區東燁現代農業示范基地、邵陽縣侯王寨休閑農業科技發展有限公司等會員單位負責人到邵陽市和暢農業開發有限公司、邵陽市花果山農業科技發展有限公司開展學習交流。旨在通過學習交流,拓展現代農業科技思路,提升農產品附加值,探索農業發展新模式、新業態。

在花果山農業科技水果基地大棚內,生長在袋裝基質上的草莓引得眾人嘖嘖稱奇。“這是我們公司現在實驗栽種的品種,每天隻要在手機上遠程控制,打開肥水滴灌一分鐘。一個人在外地可以管理幾個大棚,大大節省了勞動力。”邵陽市花果山農業科技發展有限公司負責人蔣兆霖認真地介紹著公司引進的新興栽培技術。參加學習交流的企業代表還就大棚改進智能聯棟溫室、多層式無土栽培提升生產效益方面進行了探討。

花果山農業科技水果基地現有枇杷、梨子、草莓、葡萄等20多個系列品種。當前正是枇杷出產的季節,現每天前來進行觀光採摘的游客絡繹不絕,帶動了周邊餐飲發展。枇杷採摘期預計延續到6月中旬。

在和暢農業桑葚基地,參加學習交流的企業代表就桑葚園的經營模式、桑果的保鮮、產品深加工等提出了切實可行的建議。

“通過此次活動,增強了發展現代農業的信心。今后要與有關單位加強聯系合作,做強做大產業。”雙清區東燁現代農業示范基地負責人何清石表示。

雙清區人民政府副區長葉萍在總結講話中表示,雙清區農業科技創新前景廣闊,發展正當其時。區省級農業科技園區要加強與科技專家服務團隊的協同配合,做好科技幫扶,精准助力農業發展、鄉村振興。(周志斌 胡海中) 

(責編:唐李晗、羅帥)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