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南頻道>>市州縣域

藏湘一家親 交流促發展

2022年05月19日20:48 | 來源:人民網-湖南頻道
小字號

5月18日下午,西藏山南市百名代表委員、基層黨員干部赴長沙縣黃興會展經濟區,開展“湘藏人民心連心 同心共筑復興夢”為主題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活動。

“將軍故裡,清廉村居。”長沙縣黃興會展經濟區石弓灣社區先鋒美麗屋場是“百姓將軍”何得全的故鄉,勤廉文化沁潤鄉間。在清廉講堂,講解員詳細介紹了何德全將軍一生清正廉潔,生活簡朴,一頂蚊帳打了17個補丁,卻把省下來的錢無私地支援家鄉農業生產,先后資助了11個農村貧困家庭子弟和烈士孤兒上學的事跡。“傳將軍精神”的廉政黨課精彩紛呈。

黃興會展經濟區干杉社區上大屋美麗宜居村庄充分發揮黨建聚合力、群眾內生力、鄉賢助推力三要素,精心設計了黨建引領區、清廉新風區、產業帶動區、耕讀體驗區、鄉村文創區、孝道傳承區6個特色片區,打造了清廉長廊、勤廉路、清風亭等微景觀。在新風公園裡,藏族同胞與當地村民歡聚一堂,多輪的趣味答題、互動游戲以及歌舞表讓現場氣氛嗨起,高潮不斷。

最后,西藏山南市百名代表委員、基層黨員干部為黃興會展經濟區相關負責人以及村民們獻上最潔白的哈達,送去了藏族人民最誠摯的祝福。(陳思汝)

(責編:唐李晗、羅帥)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