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南頻道>>本網專稿

長高電新聚焦電力能源主業 加快綠色化、智能化轉型升級

2022年05月20日20:31 | 來源:人民網-湖南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長沙5月20日電 (記者 林洛頫)“我們的發展戰略是‘聚焦主業,有進有退’, 即聚焦電力能源主業,包括輸變電設備業務和電力工程業務﹔退出新材料、房地產等其他行業。”5月19日,長高電新副總經理、董秘林林介紹道。

目前,長高電新擁有兩大主營業務板塊:輸變電設備制造和電力工程設計與施工。公司主要提供高壓隔離開關(DS)、組合電器(GIS)、斷路器(CB)、成套開關櫃、環網櫃、柱上斷路器、配電自動化終端等產品,以及電力設計和工程服務。

聚焦主業的戰略在2021年長高電新的年報中得到體現,報告期內,公司實現營業收入15.21億元,同比下降2.59%﹔歸屬於上市公司股東的淨利潤2.51億元,同比增長17.85%﹔其中主營業務佔營業總收入的86.46%。

通過推行“聚焦主業、有進有退”的戰略,長高電新實現了新舊動能的轉換,輸變電設備制造、電力設計與工程兩個業務板塊基礎得到了進一步夯實,形成了電力設計、新能源電力開發、輸變電一二次設備制造、電力工程總包的完整產業鏈,整體競爭力得到進一步增強。

董秘林林表示:“我們以電力能源綜合服務商作為未來的戰略定位,因此原有的公司名稱也就在5月6日進行了更改,由‘湖南長高高壓開關集團股份公司’變更為‘長高電新科技股份公司’,為的就是更清晰的體現公司主營業務和公司發展戰略。”

從年報中可以看到,長高電新輸變電設備制造堅持走“專、新、特、精”(專業、創新、特色、精品)道路,目前傳統市場穩定,品牌優勢明顯。同時,公司擁有一家具有電力工程設計甲級資質的電力設計院,公司憑借其優秀的設計及勘察能力,有效深入電力工程服務領域。

長高電新電力工程服務板塊,從光伏到風電,從設計到總包,已逐步形成新能源電力服務各個環節的粘合鞏固。“清晰的發展戰略是我們不斷發展與壯大的動力源泉,而完整的產業布局也為公司未來戰略目標的實現打下了良好的基礎,我們將堅定發展電力能源主業,同時採取多種策略助力公司輸變電設備業務利潤增長。”董秘林林說道。

在新型電力系統的新格局下,長高電新規劃堅定“專精特新”的研發特色,根據行業發展趨勢和市場需求,不斷研發更高電壓等級、綠色化、智慧化產品,提升產品的技術含量,降低成本,進一步提升產品的市場競爭力。

今年,長高電新總部大樓將投入使用,同時位於寧鄉產業園二期工程5號高淨化度智慧廠房正在加快建設中,也將在今年完成竣工驗收投入使用,該廠房主要為550kV-800kV GIS的研發、生產做准備。

(責編:唐李晗、羅帥)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