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南頻道>>市州縣域

瀏陽古港鎮:排查正當時 房安則“家”安

2022年05月20日11:15 | 來源:人民網-湖南頻道
小字號

日前,在瀏陽市古港鎮桃園社區德勝街2號房頂,施工人員正緊鑼密鼓地進行房屋磚瓦的鋪設工作。

“這幾年天氣預報說可能有暴雨,我們得抓緊點。”說話的正是桃園社區的黨總支書記湯美玲。

“童大華(化名)家庭條件有限,他自己難以負擔房屋修繕的錢。我們社區商議后‘自掏腰包’給他修好了,他住的安全我們也心安。”湯美玲說。

據悉,湯美玲任職社區書記以來,住房安全就成為了桃園社區的常態化工作,尤其是在惡劣天氣等重點時段,支村兩委和志願者們常常組織房屋摸排工作,尤其關注特殊群體的房屋安全情況。

桃園社區的這項工作,只是古港鎮住建領域安全工作的一個大縮影。五月份以來,為切實加強當前住建領域安全防范工作,落實好市委、市政府工作部署,古港鎮先后召開領導班子會議和全體鎮村(社區)干部會議,成立以鎮黨委書記為第一責任人的安全隱患排查工作領導小組,制定安全隱患排查工作方案,組織鎮村(干部)和志願者進行業務知識培訓,依托“黨員微網格+五個到戶”,通過劃片包區,由黨政領導班子帶隊,全體鎮村(社區)干部下沉網格,對轄區內16個村(社區)自建房開展了全面摸排,並對發現的安全隱患進行及時處理。

在全面摸排的基礎上,古港鎮組織鎮村(社區)干部將轄區房屋信息精准而高效地錄入房屋建筑安全隱患大排查的小程序,確保信息存儲及時與准確無誤。

下一步,古港將繼續跟進這項工作,力保房屋安全不漏一戶、不少一家,切實保障人民群眾的生命財產安全。(尚田毓慧 卓樂)

(責編:唐李晗、羅帥)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