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南頻道>>文旅

“郵儲銀行杯·老兵留光影”攝影、短視頻、征文、書法大賽啟動

2022年05月20日20:27 | 來源:人民網-湖南頻道
小字號

為講好“老兵新傳”,傳承紅色基因,凝聚奮進力量,喜迎黨的二十大,近日,由湖南省退役軍人事務廳、中國郵政儲蓄銀行湖南省分行共同舉辦的“郵儲銀行杯·老兵留光影”攝影、短視頻、征文、書法大賽正式啟動。

據悉,本次大賽分為媒體組與社會組兩個組別參賽,邀請各主流媒體從業人員、社會大眾以攝影、短視頻、征文等生動活潑、喜聞樂見的表現形式,積極深入挖掘英雄烈士,退役軍人特別是參戰老兵、功臣模范的感人故事,弘揚英烈事跡,記錄老兵革命歷程、退役生活,用心講好老兵感人故事。

大賽期間,各主流媒體將根據英雄烈士,退役軍人特別是參戰老兵、功臣模范名單,組織開展採風活動,分赴各地聆聽烈士遺屬講述英雄烈士故事,老兵親述服役經歷或戰爭記憶等,以圖片、視頻、文字形式進行記錄。大賽對社會大眾參賽者不設門檻、包容更廣,凡攝影、短視頻、文章、書法愛好者均可圍繞“老兵留光影”宣傳對象,挖掘身邊英雄烈士、退役老兵的感人事跡,形成作品即可參賽。

本次大賽媒體組征稿時間為5月16日至6月30日,社會組5月16日至11月30日,參賽者登錄“郵儲銀行湖南分行”微信公眾號,通過“郵儲銀行杯·老兵留光影”入口根據規則提示上傳作品參賽,書法作品通過快遞方式投送。

征稿結束后,主辦方將邀請專業人士組成評審組,對來稿進行評選。為激勵創作熱情,大賽也准備了個人獎、組織獎等多重獎項對優秀創作者、優秀組織單位進行表彰。個人獎項中媒體組攝影、短視頻、征文分設特等獎2個、一等獎6個、二等獎10個、三等獎20個、優秀作品若干。社會組攝影、短視頻、征文、書法分設特等獎4個、一等獎12個、二等獎20個、三等獎40個、優秀作品若干。(王佳韻)

(責編:唐李晗、羅帥)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