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南頻道>>市州縣域

湖南沅江:主動服務解民憂 “幫代辦”暖人心

2022年05月21日21:18 | 來源:人民網-湖南頻道
小字號

為持續深化“放管服”改革,優化政務服務環境,湖南省益陽市沅江市行政審批服務局堅持“以人為本、服務至上”的理念,以提升政務服務效能為目標,以企業群眾需求為導向,著力打造了一支作風硬、能力強、業務精的“幫代辦”隊伍,為前來辦事的企業、群眾提供優質、高效、便利的服務。

近日,年過六旬的王應玲老人來政務大廳辦理社保生存認証業務,排隊時無意中聽到別人說自助設備和人工窗口照相時都需要用身份証原件才能辦理,而她的身份証前些日子不慎遺失了,隻帶了一張身份証復印件,以為這事肯定辦不成了,無奈的坐在休息椅上唉聲嘆氣。負責大廳巡邏的“幫代辦”人員發現這一異常后,連忙主動上前詢問情況,之后熱情的告訴她用手機下載“老來”APP,同樣可以進行社保認証,在“幫代辦”人員一番熟練的操作下,成功地拍照辦好了生存認証。“幫代辦”人員遞上操作流程宣傳單再次一遍遍示范,並叮囑她下次認証的時間,以后就可以在家裡用手機操作,不用來回跑。之后還帶領她去人口出入境大廳的A02窗口順便一起把身份証補辦了 。

聽說政務大廳這邊可以提供主動代辦、全程陪辦等服務,有什麼困難都可以找佩戴紅色綬帶的“幫代辦”人員幫忙,老人高興地連連稱贊,說以前總覺得老人群體出門辦事太不方便了,現在有了“幫代辦”服務,她覺得自己單獨來政務大廳辦事也非常的有“安全感”和“幸福感”,再也沒有后顧之憂了。

相關負責人介紹,沅江市政務服務大廳推出的“幫代辦”服務不僅為企業、辦事群眾提供了省時省力省心的服務,同時也大大減少了群眾在大廳的等待、逗留時間,減少接觸,也為疫情防控提供了堅實的保障。

下一步,沅江行政審批服務局在抓緊抓細常態化疫情防控的同時,不斷深化“放管服”改革,持續探索便民利企新舉措,創新服務形式,不斷提升群眾的獲得感和滿意度,為打造辦事效率最高、服務質量最好、營商環境最優的政務服務大廳而不斷努力。(李愛華 張盛楠)

(責編:李淑靜、羅帥)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