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南頻道>>文旅

長沙市雨花區啟動首屆“圭塘河岸”休閑旅游節

2022年05月21日21:10 | 來源:人民網-湖南頻道
小字號

活動現場。受訪單位供圖
活動現場。受訪單位供圖

近日,2022年“中國旅游日”長沙推廣活動——長沙市首屆“圭塘河岸”休閑旅游節啟動式暨雨花城市定向賽活動舉行。

雨花區作為長沙的南大門,是省會現代交通樞紐之門戶,“中國生態文明示范區”與兩型示范的“綠色之城”,有石燕湖群山碧水,清新空氣,玻璃棧道,也有湖南省植物園的銀杉珙桐、野生動物、滿園櫻花……

漫步圭塘河畔,迎面而來的是清新優雅的詩情畫意,由溪悅薈、德思勤、保利MALL、運達匯所組成的商業矩陣“煙火氣”十足。

走進雨花經開區,就開始了現代工業游的打卡之旅,到比亞迪體驗自動駕駛的樂趣,去創新設計產業園了解未來科技的奧妙,在曉光工匠學院感受實體興國的工匠精神。

開啟探尋文化的脈絡,在湖南雨花非遺館內,了解中華傳統文化,體驗非遺創新生活的樂趣﹔在中非經貿博覽園,發現一個國際貿易視野下不一樣的高橋。

在雨花,豐富多彩的文化旅游資源令人賞心悅目,流連忘返。

活動現場發布了“圭塘河岸”休閑旅游節全年活動、雨花精品旅游線路,讓廣大市民暢游雨花﹔成立了“黨建聚合力 雨花聯盟行”雨花文旅體產業聯盟。同時,設置了文明旅游宣誓環節,文明旅游志願者倡導市民一起做文明旅游踐行者,共同扮靚大美長沙。

同時,“超級壹加壹·探探圭塘河”城市定向賽拉開帷幕,200余名選手從溪悅薈出發途經圭塘河兩岸22個打卡點位,通過“文旅+體育”悠游形式“探館尋河”,串聯起圭塘河兩岸經濟綜合體、文化景觀集散點、休閑旅游場所等多種消費場景,讓市民在熟悉的“老地方”探索“新世界”。

據悉,首屆“圭塘河岸”休閑旅游節將貫穿全年、覆蓋全區,分為“潮玩雨花”“韻味雨花”“樂購雨花”“美宿雨花”四大主題板塊,近百場活動,以節會活動為載體,以消費創新為手段,強化旅游品牌創建,不斷提升雨花區“圭塘河岸”城市IP知名度和美譽度,同時,以“強省會、興文旅”為主題主線,強力推進國際文化創意中心、國際旅游中心城市、國際消費中心城市建設,打造都市繁華與詩酒田園的美好生活場景,讓廣大市民朋友共享旅游業發展成果。(吳祎瑋)

(責編:李淑靜、羅帥)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