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南頻道>>文旅

百余件精品力作亮相!“百歲畫翁易圖境”繪畫展在長沙開幕

2022年05月21日22:43 | 來源:人民網-湖南頻道
小字號

易圖鏡(紅衣老人)在開幕式上致辭。唐風攝
易圖鏡(紅衣老人)在開幕式上致辭。唐風攝

人民網長沙5月21日電 (劉賓)今天上午,大型藝術繪畫展《百歲畫翁易圖境》在長沙美術館正式開幕。此次展覽為期一個月,將免費展出至2022年6月20日,共展出易圖境老先生繪畫作品百余件,多為巨幅精品力作,平時難得一見,分為三樓、四樓兩個展廳。

易圖境是著名花鳥畫家,1921年5月出生,湖南洪江市人,中國美協會員,懷化學院教授,湖南師范大學美術學院、湖南科技大學齊白石藝術學院、中南大學、南京航天航空大學客座教授,湖南書畫研究院特聘畫家,原湖南省九歌書畫院院長。

易圖境從事國畫創作與研究已有八十余年,寫意花鳥畫筆墨厚重,質朴自然,情趣萬千。他的畫飽含了濃郁的現代生活氣息,奔放著熱烈積極向上的情感,寫出了雄強瑰麗的時代精神,具有崇高壯美的藝術風格,是以被業界公認為當代寫意花鳥畫大師。其作品曾在全國各地巡展過十余次,影響頗大。

“我的作品不屬於我自己,也不屬於家人,它屬於整個社會!”2009年,易圖境美術館在懷化學院建立。為了讓美術專業師生有更多可借鑒、學習、研究的資源,他陸續向學校無償捐贈了各時期創作的190余幅繪畫精品。

95歲高齡時,他因病右手無法提筆,便練習用左手繪畫,一直未曾擱下手中的畫筆,堅持每天創作。在近二十年的藝術創作中,易圖境大膽嘗試用豐富的色彩表現對象,成功走出了極具個人風格的藝術道路,全方位展現了濃墨重彩、濃墨淡彩、焦墨重彩、焦墨淡彩的畫風,既繼承了傳統,又開創了個人新風貌。

(責編:李淑靜、羅帥)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