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南頻道>>湖南要聞

“健康湖南”全民運動會百姓唱主角

2022年05月22日09:28 | 來源:湖南日報
小字號

“快看,代表運動員宣誓的那位,是鄭波嗎?”

“是鄭波,世界冠軍鄭波!”

5月21日上午,株洲市全民健身中心雲集了數百名羽毛球愛好者。他們不光是來看鄭波打球的,還是第二屆“健康湖南”全民運動會全省職工羽毛球嘉年華賽事活動的參賽者。

而退役多年的鄭波,也作為湖南工業大學體育學院的一名老師,代表本單位參加了男雙組的比賽。

當天,第二屆“健康湖南”全民運動會全省職工羽毛球嘉年華在株洲揭幕,吸引了當地28支職工代表隊踴躍參賽。

據主辦方介紹,本次全省職工羽毛球嘉年華賽事活動周期為2022年5月至8月,面向全省14個市、州行政機關及企事業單位工會組織、干部職工開展,預計參賽運動員超過2000人,將是全省職工參與人數最多、覆蓋面最廣、規模最大的羽毛球賽事。

而作為第二屆“健康湖南”全民運動會新增的特色活動,全省職工羽毛球嘉年華在全省范圍內陸續展開,也意味著今年的“健康湖南”全民運動會賽會規模、覆蓋面進一步提升。

“健康湖南”全民運動會由湖南省人民政府主辦,湖南省體育局承辦,每兩年舉辦一屆,是我省規模最大、規格最高的綜合性群眾體育運動會,項目設置突出群眾性、廣泛性和科學性,是一場百姓唱主角的草根體育盛會。

本屆全民運動會比賽項目設三大類18個單項,還將開展體育書畫攝影作品展、抖音城市挑戰賽等一系列活動,預計各項賽事活動參與人數將達100萬人、1000萬人次。

目前,全民運動會各項目預賽已在全省各市、州陸續展開。

按照全民運動會原有的賽事計劃,各比賽項目基本按照行政區劃來組織選拔參賽。今年4月,組委會經研究認為,職工羽毛球嘉年華活動總體方案完善,項目設置合理,有利於提高全省廣大職工參與“健康湖南”全民運動會的積極性,最終決定將職工羽毛球嘉年華活動納入全民運動會特色活動板塊,拓寬了整個賽事的規模和覆蓋面。政府支持、社會辦賽的體育辦賽模式,在打造健康湖南、建設體育強省進程中,再添一筆生動實踐。(記者 陳普庄)

(責編:唐李晗、羅帥)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