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南頻道>>湖南要聞

湖南:把互聯網最大變量變成政協事業發展最大增量

2022年05月22日09:28 | 來源:湖南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把互聯網最大變量變成政協事業發展最大增量

5月18日至20日,全國政協舉辦第139期干部培訓班暨加強和改進新時代市縣政協工作專題研討班。省政協主席李微微,副主席黃蘭香、張大方、賴明勇、胡旭晟、張健、易鵬飛、張灼華、胡偉林、李民在省政協機關分會場參加學習研討。

本期研討班通過視頻方式舉行,在全國政協機關設主會場,各省區市、副省級城市、市州、縣市區政協機關各設分會場。19日下午,省政協相關負責人通過遠程視頻連線,作題為“把互聯網最大變量變成政協事業發展最大增量”的交流發言。

省政協相關負責人說,近年來,湖南省政協著力建設運用政協雲,探索出一條具有鮮明時代特征、政協特色、湖南特點的“互聯網+政協”新路子。通過政協雲,實現了學習全覆蓋推進、思想政治基礎更加牢固,履職全方位融合、專門協商機構更加高效,群眾全過程參與、履職中心環節更加突出,委員全時空在線、責任委員形象更加鮮明。在政協推進“互聯網+政協”,是順應互聯網時代潮流的一場自我革命,在實踐中為政協事業帶來了深刻變革和勃勃生機。主要體現在為走好黨的群眾路線、更好發揮政協“三個重要”作用搭建了新平台,為充分激發專門協商機構的潛能和效能、助推國家治理現代化拓展了新途徑,為擴大群眾有序政治參與、推進全過程人民民主暢通了新渠道,為加強履職能力建設、推動政協工作高質量發展提供了新思路。湖南政協近年來持續的創新實踐表明,推進“互聯網+政協”,構建起政協基本職能、參與主體、工作流程與互聯網緊密融合的運行機制,政協履職的廣度、深度、效度得到前所未有的拓展,互聯網最大變量變成了政協事業發展的最大增量。(記者 陳昂昂)

(責編:唐李晗、羅帥)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