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南頻道>>黨建

長沙縣江背鎮:“紅色積分”激活入黨積極分子“紅色思想”

2022年05月22日19:46 | 來源:人民網-湖南頻道
小字號

“騎摩托車出來一定要記得戴好頭盔,口罩也要戴好,還要告訴家人,出門要做好防護,注意交通安全。”近日,在長沙縣江背鎮五美集鎮,入黨積極分子關杏正在配合社區開展“四進四查五到位強基保安行動”,發放宣傳手冊,並引導群眾落實疫情防控措施。

為進一步加強入黨積極分子教育管理,5月20日,江背鎮五美社區組織入黨積極分子在集鎮開展“一盔一帶”、疫情防控和自建房安全大排查、大整治等宣傳勸導工作。按照江背鎮“紅色成長積分”管理制度,參加活動的入黨積極分子將積3分,通過比學趕超,激發了入黨積極分子內在自覺,達到從思想上入黨的目的。

據了解,江背鎮對入黨積極分子實行“紅色成長積分”管理,對年度積分超過80分的入黨積極分子納入鎮黨委發展黨員儲備庫重點跟蹤培養,多方面考察入黨積極分子有無攻堅克難的決心、能否主動作為的擔當、是否有堅定信念的決心、敢於勇當先鋒的勇氣,真正把宗旨意識強、黨性覺悟高、符合要求的入黨積極分子培養發展為黨員。

“我們綜合運用‘紅色成長積分’管理模式,黨員發展更直觀、更合理,我們也會在后期工作中為入黨積極分子參加學習、思想教育提供更多平台。”長沙縣江背鎮相關負責人表示。(宋燦輝 李佑芝 李源)

(責編:唐李晗、羅帥)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