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南頻道>>市州縣域

國內首條萬噸莓茶自動化生產線在湖南張家界投產

2022年05月22日09:50 | 來源:人民網-湖南頻道
小字號

5月21日,第三個國際茶日湖南張家界“科技興茶、健康飲茶”主題活動舉行,由湖南乾坤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天門郡莓茶標准化生產車間——國內首條連續式自動化生產線投產,標志著張家界市“茶旅融合”邁入新征程。

本次活動圍繞“科技興茶、健康飲茶”主題,傳承弘揚茶文化,創新發展茶產業,推廣應用茶科技,提高社會各界對張家界莓茶產品的接受度和認可度,將通過開展一系列活動,以提升張家界莓茶區域公共品牌影響力,推進張家界莓茶高質量發展,全方位分享張家界莓茶特色化、生態化、品牌化、產業化的建設成果。

據了解,張家界市生態環境優美,是聞名世界的旅游勝地,享有“絕版張家界”“神奇張家界”之美譽。全市盛產優質茶葉,“張家界莓茶”“桑植白茶”等遠銷海內外,是湖南省優質茶葉生產基地之一,被譽為“中國莓茶之鄉”。

湖南省張家界市人民政府副市長萬東表示,希望通過“科技興茶、健康飲茶”國際茶日主題活動,將有助於茶價值的認知,茶文化的傳承,茶品牌的傳播,茶產業的發展﹔並誠摯邀請一切知茶、愛茶、飲茶的朋友們,一切種茶、制茶、推茶的茶人們,來到美麗張家界,共品好山好水,共品茶香茶韻,共享美好生活。

湖南乾坤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年輕的“三高四新”企業。其自主研發的國內首條萬噸莓茶自動化生產線正式投產,它將解決張家界市莓茶鮮葉加工的規模化、標准化和產業化生產難題,為茶旅融合、工業旅游、一二三產業融合發展奠定了良好基礎。同時,公司圍繞市場消費需求自主開發的“乾坤紅莓茶”新產品,也在當日正式上市,它將為張家界莓茶家族增添新成員,引領消費新潮流。

張家界莓茶作為永定區“一縣一特”主導特色產業和助力鄉村振興的重點產業,在全區經濟社會發展中佔有重要地位。近年來,永定區委區政府大力發展莓茶產業,按照“政府主導、農戶主體、市場運作、企業帶動”工作思路,科學編制產業規劃,積極落實發展措施,完善利益聯結機制,極力塑造公共品牌。

目前,全區莓茶產業進入了發展的“快車道”,成為鞏固脫貧攻堅成果和鄉村振興的支柱產業。2021年永定區莓茶產業獲得國家現代農業產業園建設項目,2020年永定區被中國茶葉流通協會授予“中國莓茶之鄉”稱號。

現場還有張家界莓茶新產品發布商家簽約儀式,長江學者、湖南中醫藥大學藥學院院長王煒在現場與來賓共同探討“莓茶與健康”的話題,舉行《莓茶與健康》新書推介與科普講座,同時還能在園區參觀自動化生產車間及產品展區,帶你品鑒莓茶、了解莓茶、健康飲茶、感受莓茶魅力。(谷雨)

(責編:唐李晗、羅帥)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