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南頻道>>市州縣域

國際生物多樣性日湖南省主會場宣傳活動在長沙縣舉行

2022年05月22日19:46 | 來源:人民網-湖南頻道
小字號

5月22日,國際生物多樣性日湖南省主會場宣傳活動在長沙縣鬆雅湖國家濕地公園舉行。今年是第29個國際生物多樣性日,主題為“共建地球生命共同體”。活動分“星沙篇、星城篇、三湘篇”三個篇章,從美麗家園、多彩世界到和諧共生,視野從長沙縣、長沙市到湖南省拓展,闡發生物多樣性保護案例經驗與做法。

活動現場介紹了“長沙縣生態系統生產總值(GEP)核算成果”,隨后,長沙縣人民政府召開了“長沙縣2020年生態系統生產總值(GEP)核算成果”新聞發布會。總體來說,長沙縣經濟系統和生態系統運行和諧,在GDP高速增長同時,生態系統也得到了較好的保護,切實按照綠色低碳循環經濟的理念,實現了高質量發展與高水平保護。

據悉,長沙縣在湖南省率先開展GEP核算,表明長沙縣在探索將“綠水青山”轉化為“金山銀山”路徑的具體實踐上走出了堅實的一步,為湖南各地探索生態產品價值實現機制提供了寶貴的經驗借鑒。

為便於廣大居民能夠了解更多生物多樣性日知識,活動主會場還設置了“生物多樣性成果展、奇妙萬物種子展、愛鳥主題攝影展”三個展覽展示區,並且開展了長沙縣生物多樣行活動,眾多市民前往長沙縣三珍虎園、湘豐茶園、大山沖森林公園、花田厝藝術小鎮等地,實地感受體驗長沙縣豐富多樣的生物多樣性。(楊源)

(責編:唐李晗、羅帥)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