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南頻道>>湖南要聞

中考高考學生身份証加急辦理有了“綠色通道”

2022年05月23日08:48 | 來源:湖南日報
小字號

記者22日從湖南省公安廳獲悉,從即日起到6月20日,省公安廳推出中考、高考學生居民身份証加急辦理“綠色通道”。

據了解,即日起至6月20日,全省中考、高考學生居民身份証遺失、損壞或到期的,可持戶口簿(居民身份証復印件或戶口所在地派出所出具的戶籍証明原件)、學生証(或准考証、學籍証明、學校証明、中考高考報名表),到各市(州)、縣(市、區)公安機關或派出所的居民身份証受理點申請補換領居民身份証,並辦理郵政速遞手續。考生在湖南省公安機關辦理過登記指紋居民身份証且証件遺失或損壞的,可登錄“湖南公安服務平台”微信公眾號,網上申請補換領居民身份証。

公安機關自受理之日起5個工作日內制出証件,並交郵政速遞部門寄送給急需用証的考生或由考生自行到辦証點領取。考前遺失証件需緊急補辦的,可撥打綠色通道服務熱線:長沙戶籍考生:0731-86331096﹔非長沙戶籍考生:0731-96305。

湖南公安溫馨提醒,已領取居民身份証的考生,要檢查居民身份証是否在有效期內,並到就近的公安機關居民身份証受理點核驗証件可否機讀,確保高考期間証件能正常使用。(記者 王為薇)

(責編:唐李晗、羅帥)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