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南頻道>>湖南要聞

毛偉明:共謀家鄉發展 共創美好未來

2022年05月23日08:58 | 來源:湖南日報
小字號

  22日下午,省委副書記、省長毛偉明在株洲與來湘出席第十屆全球湘商大會的部分湘商代表及企業家代表座談。省政協主席李微微參加。

  省領導李殿勛、隋忠誠、劉蓮玉、何報翔、張健,省政府秘書長鄧群策參加。

  毛偉明對各位嘉賓前來出席第十屆全球湘商大會表示歡迎和感謝,並簡要介紹近年來湖南經濟社會發展情況。他說,當前,湖南保持穩中有進、穩中向好的發展態勢,正認真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對湖南重要講話重要指示精神,積極搶抓國家重大歷史機遇,全面落實“三高四新”戰略定位和使命任務,穩步實施“強省會”戰略,抓好“三大支撐八項重點”工作,努力把習近平總書記為湖南擘畫的宏偉藍圖變成美好現實。毛偉明說,建設現代化新湖南,迫切需要廣大湘商的智慧和力量。希望廣大湘商一如既往關心家鄉、關注家鄉、關愛家鄉,圍繞打造國家重要先進制造業高地、打造具有核心競爭力的科技創新高地、打造內陸地區改革開放高地,深度參與湖南高質量發展,積極投身家鄉改革建設,在互利共贏中再創湘商傳奇。湖南將為廣大投資者在湘發展搭建更好平台、創造更優條件、營造更佳環境,讓廣大湘商在家鄉放心投資、安心發展、舒心生活。

  座談中,廣東省湖南商會會長陳樂田,中國民營文化產業商會會長、西安大唐西市文化產業集團董事局主席呂建中,中建國際投資公司總經理楊衛東,宏旺控股集團有限公司董事長戴促輝等4位企業家代表分別介紹了在湘投資發展情況,表達了情牽故土、心系湖南的深厚情誼。他們表示,湖南區位優勢獨特、產業基礎雄厚、人才優勢凸顯、投資環境良好,尤其是近年來,湖南營商環境持續改善,大家都紛紛看好湖南、擁抱湖南、投資湖南。各企業將充分發揮各自優勢,加強合作交流,積極融入現代化新湖南建設,為推動湖南經濟社會高質量發展貢獻更大力量。

  全球湘商大會是我省最具影響力的民企盛會,自2007年以來已成功舉辦九屆,累計簽約項目超過2000個,尤其是開展“迎老鄉、回故鄉、建家鄉”行動,引入湘商項目投資超過1.38萬億元。5月22日至23日在株洲召開的第十屆全球湘商大會,以“雲集湘商 創業湖南”為主題,通過線上線下相結合的方式舉辦,匯聚全球湘商,共敘鄉情、共謀發展。綜合考慮疫情防控和會議實際情況,大會共邀請全國工商聯直屬商會代表、境內外湖南商會代表、三類500強代表、專家學者和金融機構代表等共300人參會。(記者 孫敏堅)

(責編:李淑靜、羅帥)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