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南頻道>>市州縣域

湖南株洲在全省率先出台環境輕微違法輕罰、免罰措施

2022年05月23日14:37 | 來源:人民網-湖南頻道
小字號

近日,湖南株洲市生態環境局在全省率先出台《株洲市生態環境涉企輕微違法行為行政處罰輕罰、免罰實施意見(試行)》,通過在生態環境領域探索包容審慎監管,進一步激發市場活力,不斷優化更具競爭力的營商環境,助推經濟高質量發展。

該項政策規定了19種情形,分別給予不予行政處罰、可以不予行政處罰、應當從輕或減輕處罰。同時,規定了違法行為人在行政處罰決定作出前主動改正違法行為,主動向市級生態環境部門提出公開道歉申請並在市級主流媒體或生態環境部門指定網站上公開道歉,作出環保守法承諾的,可以不予處罰或從輕處罰等。

據了解,今年株洲市在全省率先開展了污染防治“春雷行動”,並在全省率先出台《關於服務經濟高質量發展的十項措施》《關於實施生態環境保護六條硬性措施的通知》等一系列措施,深入打好污染攻堅戰,積極培育市場主體,助推經濟高質量發展。特別是先后對株洲天元區世鑫新材料公司危廢貯存不規范,施行了全省首個輕微違法免罰﹔對株洲工大包裝治污設施疑似不正常運行,開出了全省首張公開道歉承諾“罰單”等,在全市,乃至全省獲得社會各界高度肯定。

此外,目前株洲市正在探索實施建設項目環評、輻射環評、入河排污口論証 “多評合一”試點,這在全省,乃至全國范圍內具有極強創新性和可操作性,將進一步助推株洲經濟高質量發展。(張盛楠) 

(責編:李淑靜、羅帥)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