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南頻道>>市州縣域

湖南邵東:強化信訪舉報宣傳 暢通群眾監督渠道

2022年05月23日14:38 | 來源:人民網-湖南頻道
小字號

“群眾信訪和維權,是社會進步的的一種表現。我們來這裡就是來當政策宣傳員,引導好群眾採取正確的方式來反映和解決問題。”近日,湖南邵東市紀委監委到廉橋鎮聯合村開展信訪舉報工作集中宣傳。這是該市結合“帶著板凳進村”活動,全面深入學習宣傳貫徹《信訪工作條例》的一個縮影。

自5月1日《信訪工作條例》實施以來,為扎實做好《條例》的學習宣傳貫徹落實工作,推動信訪舉報工作規范化發展。5月16日開始,邵東市紀委監委在全市開展信訪舉報知識“進鄉村、進社區、進企業、進機關”“四進”宣傳周活動,進一步暢通檢舉控告渠道,規范檢舉控告秩序,營造干部群眾監督的良好環境。

連日來,邵東市各級紀檢監察干部深入基層一線,採取制作展板橫幅、發放宣傳手冊、現場宣講政策等多種方式,向廣大干部群眾宣傳《信訪工作條例》《紀檢監察機關處理檢舉控告工作規則》主要內容,並對大家在信訪舉報中遇到的疑點進行解答,引導群眾正確行使檢舉控告權力,從“要舉報”向“會舉報”轉變。界嶺鎮自5月16日起,在全鎮范圍內積極有序開展《信訪工作條例》宣傳周活動,通過集中學習、微信群轉發、上門宣講等方式,提升廣大群眾依法信訪觀念和理性維權意識,為規范信訪秩序、營造良好的信訪環境奠定堅實基礎。

截至目前,該市各級紀檢監察機關已累計開展集中宣傳110余場次,發放宣傳資料15000余份,接受干部群眾咨詢1200余人次,全面提高了基層群眾信訪舉報知識知曉率。

“凡是群眾反映強烈的問題都要嚴肅認真對待,凡是損害群眾利益的行為都要堅決糾正。”活動中,邵東市紀委監委有關負責人表示,要始終站穩群眾立場,帶著感情和責任,用心用情用力解決好群眾急難愁盼問題,穩妥處置每一起信訪舉報,切實讓人民群眾感受到公平正義就在身邊。

今年以來,邵東市持續深化“帶著板凳進村”活動,堅持包案化解與帶案下訪相結合,全市各級干部下沉至村、社區開展“帶著板凳進村”接訪活動796批次,接訪群眾1235人次,現場化解群眾矛盾186件次,解決群眾困難289件次,群眾滿意度不斷攀升。(陳雲貴 佘雙龍 趙宇峰)

(責編:李淑靜、羅帥)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