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南頻道>>市州縣域

瀏陽永和鎮:扎實抓好自建房安全風險排查整治

2022年05月23日20:22 | 來源:人民網-湖南頻道
小字號

“您的自建房年代久遠,已經產生裂縫,且用於經營,存在安全隱患,我們將依法予以拆除。”近日,瀏陽市永和鎮鎮村干部對轄區內的農村自建房開展地毯式排查時,發現石佳村一處水泥磚房存在安全隱患,立即疏散人群,並封閉現場進行緊急處置。

在家人和鎮村干部的耐心勸導下,房主羅先生同意配合拆除房屋。翌日清晨,一台挖掘機現場將該安全隱患點拆除。

推進拆違控違是居民自建房安全整治的重要內容,也是保障群眾安全、提升城市形象、統籌城市安全和發展的重要舉措。瀏陽市永和鎮深入開展自建房安全整治“百日攻堅”專項行動,以鎮黨委、政府主要領導負責制,建立“聯村領導包片、駐村干部包村、村干部包組”的責任體系,堅持一日一上報,一日一調度,對轄區內的農村自建房開展地毯式排查,並對排查發現的隱患房屋建立整治工作台賬,落實專人挂牌督辦,實行銷號管理。與此同時,永和鎮成立工作專班小組,組織進行“房屋建筑安全隱患大排查”APP錄入、排查技術標准等內容進行培訓,提高排查整治質量。

“下階段,我們將繼續堅持以人民為中心,踐行安全發展理念,持續加強自建房排查整治和監管力度,全面消除村民自建房安全隱患,從源頭上遏制自建房引發的安全事故,切實維護好人民群眾生命財產安全,擦亮奮進永和平安底色。”該鎮相關負責人表示。(周旺 鄧婧姝)

(責編:李淑靜、羅帥)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