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南頻道>>市州縣域

瀏陽荷花街道:權力行在陽光下 廉潔意識心裡扎根

2022年05月23日20:24 | 來源:人民網-湖南頻道
小字號

為了進一步提升紀檢監察工作質量和水平,健全工作機制,近日,瀏陽市荷花街道狠抓黨風廉政建設,完善監督手段,強化廉政教育,夯實基層黨風廉政建設工作,為營造基層風清氣正的工作環境打下堅實基礎。

建設清廉陣地 夯實工作作風

“我們這個會議是要筑牢大家的紀律意識,同時對於清廉社區的建設還想跟大家多多商討。”在荷花街道南市社區的支部主題黨日活動會上,紀檢委員徐備通過案例分析與紀檢條例分析了拒絕“黃賭毒”與酒駕等違紀問題,讓黨員嚴於律己、堅守紀律“紅線”。

隨后將“話筒”交給黨員,讓大家就如何建設清廉社區展開討論。

“我認為要做到警鐘長鳴,將各項制度做成醒目的‘廉政紅牆’,做到時時刻刻提醒再三。”“我覺得還可以強化宣傳方式,每日將廉政標語進行大電子屏投放,形成清廉意識。”在座黨員紛紛“出謀劃策”,一幅由黨員描繪的清廉繪卷正應運而生。

開展廉政教育 筑牢工作基礎

荷花街道東環村支村兩委班子成員從營造風清氣正的工作環境著力,從切實提高黨員干部拒腐防變意識入手,堅持開展廉政教育。在廉政建設方式方法上不斷推陳出新,先后開展了“廉政承諾”、發廉政短信、上廉政黨課、觀廉政警示教育片等一系列活動,為村黨員干部在行為上設規范、在思想上定標准。

為在工作中體現和在實踐中檢驗廉政教育的效果,東環村兩委班子還把廉政教育貫穿到思想政治工作之中,時時抓教育,處處敲警鐘,形成實實在在的工作支撐。與此同時,進一步創新黨風廉政建設工作新思路,拓展廉政教育載體,利用新媒體、新平台,讓充分結合信息時代的特點,通過微信群發相關廉政文章和視頻,真正做到讓廉政文化聽在全體黨員的耳中,讓廉政案例印在全體黨員心裡。

解決民生難題 形成工作支撐

東環村還堅持常態化季度性村財務公開,接受群眾監督。近日,在東環村水利工程修繕總結會上,針對相關村財務支出項目,村民龍爺爺說:“修繕水壩的費用,花得很合理也很有必要”。針對其他的村民疑問,村級紀檢監督委員盧顯開也一一作出解答。

通過定期開展廉政警示座談會、支村兩委班子廉政會議,探討工作難題、尋找解決工作的新思路、新辦法。

“開展支村兩委班子廉政會議能及時的與大家溝通村集體建設工作中出現的實際問題,有效的提高了工作效率,還提高重點工作建設的合法合規性,提高了村干部廉潔從業、依法從業的意識。”東環村黨總支書記、主任周亮說。

目前,荷花街道黨員干部時刻繃緊反腐倡廉這根弦,讓廉潔意識入腦入心,堅決守住底線。下一步,還將強化廉政培訓,致力於提高街道及村、社區干部群眾的思想意識,全力打造廉潔、和諧、安全和穩定的“清廉荷花”。(唐甜) 

(責編:李淑靜、羅帥)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