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南頻道>>湖南要聞

注意!高考生24日起須每日監測身體健康狀況

2022年05月24日08:46 | 來源:華聲在線
小字號

湖南省教育考試院今日發布通知,按照《湖南省2022年普通高等學校招生考試疫情防控實施方案》文件有關要求,5月24日至6月6日,高考(含普通高中學業水平選擇性考試和普通高校對口招生考試)考生須每日進行身體健康狀況監測。

社會考生從5月24日開始,可登錄瀟湘高考APP或湖南省普通高校招生考試考生綜合信息平台(https://ks.hneao.cn),在“防疫健康登記”欄按要求如實填報本人身體健康狀況及當前居住地等信息。出現身體異常情況的,考生應及時報告報名點所在地教育行政部門,並進行相應的診療和排查。各報名點要通知提醒考生按時填報本人身體健康狀況信息和當前居住地信息。

在校生從5月24日開始,由學校負責進行每日體溫測量記錄、健康狀況監測和當前居住地信息登記,並按規定要求上報有關信息,出現身體異常情況的,要及時報告當地教育行政部門,並進行相應的診療和排查。異地報名的在校生健康監測辦法與社會考生一致。

所有參加高考的考生原則上不得離開高考報名所在地,考前14天內盡量減少不必要的跨區域流動、盡量避免聚集、不到人群流動性較大場所、不得前往中高風險地區,目前仍滯留高考報名所在地以外地區(省外或本省外市)的考生務必在嚴格遵守滯留地防疫要求的前提下,於5月24日前(高考14天前)返回高考報名所在地,按高考報名所在地疫情防控要求做好相關准備工作。

對於刻意隱瞞病情或者不如實報告發熱史、旅居史和接觸史的考生,以及在考試疫情防控中拒不配合的人員,將按照《治安管理處罰法》《傳染病防治法》和《關於依法懲治妨害新型冠狀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違法犯罪的意見》等法律法規予以處理。因違反法律法規、違反疫情防控要求等原因不能參加考試的,責任由考生本人承擔。(記者 余蓉)

(責編:李淑靜、羅帥)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