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南頻道>>市州縣域

“四級”委員同駐,“三市”共護綠心——長沙市雨花區“守護綠心政協委員工作室”揭牌成立

2022年05月24日15:05 | 來源:人民網-湖南頻道
小字號

守護綠心政協委員工作室成立。受訪單位供圖
守護綠心政協委員工作室成立。受訪單位供圖

近日,由全國、省、市、區四級,長沙、株洲、湘潭三市政協委員聯動履職的守護綠心政協委員工作室,在湖南長株潭綠心的核心區雨花區跳馬鎮正式成立。

長沙市政協黨組成員、副主席劉金文,雨花區政協黨組書記、主席王清政為委員工作室揭牌﹔“四級三市”37名駐室政協委員全部入駐履職。

建在“小鄉村”,服務“大事業”。工作室第一召集人、雨花區政協副主席戴碧鋒介紹,委員工作室是政協貫徹落實強省會戰略的重要平台,是推動政協協商向基層延伸的具體行動。駐室委員聚焦“守護融城綠心,共建中央公園”履職主題,圍繞環境保護、綠色發展、鄉村振興、科技創新、基層治理等重點領域,開展“四級三市”政協委員聯動履職,助推中央公園建設、民宿產業發展、花卉苗木轉型升級、創新科技服務、優化基層治理,為建設高品質具有國際影響力的城市群綠心凝心聚力。

在現場調研時,劉金文指出,守護綠心委員工作室定位准、職責明、形式好、制度全,要緊緊圍繞“學習交流的園地、聯系群眾的橋梁、社情民意的窗口、協商議政的平台、凝聚共識的載體”功能定位,加大探索創新,努力提質增效,在全體駐室委員的共同努力下,打造成一流的、標杆的委員工作室,把政協委員工作室這一政協工作做出更好成績。

走進委員工作室,駐室委員信息公開、值班公示,接待室、圖書室、協商室、談心室、辦公室等制度一應俱有,免費開放“鄉村圖書室”、基層民情協商、委員“送服務上門”、鄉村振興調研走訪、“雲”端駐室履職……“委員作業”安排得滿滿當當。

為何剛剛揭牌成立,工作室的管理運行就如此“有一套”?原因就在於,雨花區率先在全市出台了《關於規范委員工作室建設的暫行管理辦法》,對工作室的建設、管理、運用、考核等進行明確。20條舉措,解決政協委員工作室怎麼建好、用好、管好的問題。

目前,雨花區政協已全部實現了“鄉鎮委員工作室全覆蓋、委員進駐工作室全覆蓋、委員工作室上線全覆蓋”的“三個全覆蓋”目標。接下來,還將進一步推動政協委員工作室向深向實發展,不斷提升品質、擦亮品牌,在服務經濟社會高質量發展、助推“強省會”戰略落地落實中彰顯新擔當、新作為。(唐杰)

(責編:李淑靜、羅帥)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