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南頻道>>市州縣域

弘揚廉潔文化 涵養清風正氣 瀏陽鎮頭舉辦“清廉綠映黨旗紅”宣講比賽

2022年05月24日20:35 | 來源:人民網-湖南頻道
小字號

為全面落實瀏陽市鎮頭鎮“讓黨旗更紅”基層黨建工作質效提升工程,強化“紅色細胞”清廉自律意識,筑牢思想道德防線,增強拒腐防變能力。5月23日,瀏陽市鎮頭鎮“讓黨旗更紅”黨建工作質效提升工程系列活動——“清廉綠映黨旗紅”宣講比賽在鎮頭鎮土橋村陳昌烈士生平事跡陳列室前坪舉行。

此次活動由長沙市紀委監委、瀏陽市紀委監委指導,鎮頭鎮黨委、政府主辦,除了12名選手的激烈角逐,還有清廉機關、清廉村建設啟動儀式,清廉建設宣講,廉情觀察員初任承諾等環節,現場高潮迭起,精彩紛呈。

“土橋村有這樣一位老干部、老黨員,去世二十年了,鄉親們仍口耳相傳著他艱苦朴素、廉潔奉公的故事。”在深情舒緩的音樂中,一個一身正氣、不求名利的好干部形象通過選手的講述,在觀眾腦海中逐漸成型。

當晚的宣講現場,12位來自不同行業、不同領域的選手,以自己或身邊人為素材,深情講述了12個精彩鮮活的廉潔故事、廉潔感悟和優良家風家訓,令在場觀眾無不動容。

今年來,瀏陽市鎮頭鎮大力推進清廉機關、清廉村建設,結合“讓黨旗更紅”黨建工作質效提升工程,謀劃組織開展故事宣講、文藝創作、趣味競賽等清廉文化活動,不斷講好鎮頭清廉故事,挖掘清廉文化。同時以“廉潔文化+N”模式,推進廉潔文化建設與基層黨建、美麗宜居村庄建設、精神文明建設、干部監督管理、政府效能提升等有機融合,形成了人人話廉,全民頌廉的生動局面。

瀏陽市鎮頭鎮黨委書記劉國泰表示,此次活動是一堂深刻、生動的廉潔教育課,更是一次砥礪初心使命、汲取奮斗力量的精神盛宴。鎮頭鎮將以此次清廉機關、清廉村建設啟動儀式為新起點,以清廉機關、清廉村建設的實際成效為全面建設富裕美麗幸福現代化新鎮頭,勇當“強省會”戰略瀏陽先鋒提供堅強保障,以實際行動迎接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張濤 李源)

(責編:李淑靜、羅帥)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