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南頻道>>市州縣域

株洲市交通運輸局:“走出去+請進來”提升干部履職能力

2022年05月24日20:42 | 來源:人民網-湖南頻道
小字號

此次黨組理論學習中心組將學習現場搬進企業,面對面近距離沉浸式深入企業參觀學習,這種“請進來”“走出去”的“一線工作法”既拓展了學習途徑,又豐富了學習形式,更掌握了實情。

連日來,湖南省株洲市交通運輸局黨組理論學習中心組(擴大)集中學習的這一創新舉措在廣大黨員干部中引起強烈反響。

“走出去”,赴一線調研學習,提升干部履職能力

5月20日,株洲市交通運輸局黨組理論學習中心組(擴大)集中學習以“走出去”“請進來”的方式,走進中都(株洲)物流有限公司開展參觀見學活動,株洲市交通運輸局黨組書記、局長付訪華及班子成員、調研員,局屬副處級單位班子成員、局機關科室負責人、局各支部書記共70人參加集中學習。

此次黨組理論學習中心組(擴大)集中學習分為兩個階段,第一個階段深入企業參觀學習、現場調研。第二個階段邀請企業負責人開展集中學習研討、研究解決措施。

中都(株洲)物流有限公司是一家國家5A級物流企業、全國物流創新百強企業、湖南省物流綜合實力二十強企業,業務已全面覆蓋汽車制造業的生產物流、整車物流、售后物流等三大汽車物流業務,是提供全方位供應鏈一體化服務的第三方物流服務商。

此次參觀見學,突出一個實字。中心組一行走進中都(株洲)物流有限公司,參觀企業生產物流倉儲作業、自建物流基地、整車物流倉儲作業等,與企業負責人進行深入交流,實地了解企業生產經營、技術研發、作業流程等情況,現場開展了一次別開生面的中心組(擴大)集中學習調研活動。

“請進來”,為企業紓困解難,真情培育市場主體

“湘芸基地閑置問題希望交通運輸部門能為我們鼓與呼,還有貨運限行的問題,以及第九類危化品運輸正當競爭的問題……”中都(株洲)物流有限公司總經理李樹明在集中學習研討會上提出企業存在的困難和問題。

在集中學習研討階段,株洲市交通運輸局黨組理論學習中心組邀請中都(株洲)物流有限公司總經理李樹明作專題介紹,詳細了解企業發展歷程、發展現狀、企業文化以及存在的困難問題。同時,認真學習《株洲市交通運輸局關於進一步激發運輸市場活力推動交通運輸事業發展的辦法》,聽取交通運輸系統助企紓困政策措施落實情況介紹。與會人員廣泛聽取企業意見和建議,研究相關解決措施。

株洲市交通運輸局立足“防輸入、保暢通、穩兩鏈、送溫暖”目標,主動靠前服務,截至目前,暖企十條舉措高位強勢推進並取得積極成效。

提供保姆式服務方面,全面完成第一輪企業精細化“一對一”服務和回訪,各支部結合主題黨日活動,由局領導帶領分管科室負責人開展集中走訪,共收集企業困難和需求47條,並協調相關部門予以及時幫扶解決。

積極培育規上企業方面,發布了第一批運輸企業融資需求,向3家銀行提供了12家運輸企業融資需求8650萬元,並協調金融辦在額度、費率等方面給予支持。

付訪華表示,交通運輸部門作為重要經濟民生部門,下一步,將深入貫徹落實市委“干部能力提升年”和“市場主體培育年”工作部署要求,重點聚焦企業發展面臨的痛點、堵點、難點問題,進一步開展好“一對一”“保姆式”精細化服務,為企業提供更高效、更優質、更貼心的服務,用扎實的工作實績實效為培育制造名城、建設幸福株洲提供強有力支撐。(夏四亮 張盛楠)  

(責編:李淑靜、羅帥)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