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南頻道>>市州縣域

[我為群眾辦實事]湖南祁陽羊角塘鎮:文明新風吹進鄉村,吹進田野

2022年05月24日20:50 | 來源:人民網-湖南頻道
小字號

五月的祁陽農村,到處是鄉村黨員干部忙碌的背影。5月上旬以來,湖南省祁陽市羊角塘鎮組織鎮人大、婦聯、團委的青年志願者們走進田間地頭,為缺勞力的農戶開展種、管、幫服務,讓文明新風吹進鄉村,吹進田野,深受群眾歡迎。

“天氣預報說,這幾天要下暴雨,我還有3畝秧田沒插完,還好有志願者幫忙,要不然我三、四天都插不完。”劉荷花是羊角塘鎮八岐村村民,聽說要下暴雨,可家裡卻隻有她一個勞力,正在犯愁時鎮裡10多名黨員和干部志願者上門來幫忙了。

在水田裡,黨員、干部志願者們身穿馬甲,擼起袖子,挽起褲腳,在田裡拔秧、運秧、插秧,一派熱火朝天的勞動景象。經過志願者們三個小時的辛勤勞作,劉荷花家的五塊稻田全部披上了“綠裝”。

祁陽市羊角塘鎮財政所志願者馬慧潔第一次體驗插秧,她說:“這次志願服務讓我體驗到了糧食生產的不易,以后我會進一步做好本職工作,服務好農業和農村,為鄉村振興助力。”

5月份以來,羊角塘鎮已開展服務農村和農業的志願活動11次,累計參與志願者超過1000人次。“希望志願者們通過這樣的一件件小事得到錘煉,帶動更多的黨員干部參與到‘我為群眾辦實事’活動中。下一步,我們將聚焦農業生產、疫情防控、防災減災等工作中,常態化開展各類志願服務活動,增強群眾幸福感和滿意度。”羊角塘鎮黨委副書記、鎮長李亮表示。(楊坤 黃佳)

(責編:李淑靜、羅帥)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