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南頻道>>湖南要聞

湖南省超31萬退役軍人、其他優撫對象申領優待証

2022年05月25日08:19 | 來源:湖南日報
小字號

小小優待証,見証尊崇情。4月8日,我省全面啟動退役軍人、其他優撫對象優待証申領工作,截至5月18日,全省共受理優待証申領超31萬人。

優待証是退役軍人、其他優撫對象彰顯榮譽的載體、享受優待的憑証,優待証申領發放工作是推進軍人榮譽體系建設的一項重要內容。去年底以來,按照國家統一部署,我省穩步有序推進優待証制發工作,今年3月16日,省退役軍人事務廳與中國工商銀行湖南省分行、中國農業銀行湖南省分行、中國郵政儲蓄銀行湖南省分行3家銀行合作簽約,開始優待証的制發工作,優待証申領工作也同步鋪開。

長沙觀沙嶺軍休服務站369名軍休干部分散居住在202個社區,該站為高齡、行動不便的軍休干部提供上門辦証服務。在76歲的軍休干部盛永清家中,工作人員為他採集影像信息,盛永清高興地說:“黨和國家沒有忘記我們,讓我們倍感溫暖。”

為確保優待証申領“應辦盡辦”“能辦盡辦”“最多跑一次”,全省細化優待証申領措施,主動聯系年老體弱、行動不便的對象,提供上門服務。各地還注重儀式感,舉辦優待証頒發儀式,親自上門頒發慰問。

下一步,全省將在辦証環節提質增效,通過電話預約、集中辦理、入戶辦理等分批分類多種形式,高標准、高質量推進“建檔立卡”和優待証申領工作,並制定出台省級優待目錄清單,適時推出一批憑証享受的優待項目,不斷提高優待証的“含金量”。(記者 沙兆華 通訊員 向洪波 諶宇)

(責編:李淑靜、彭應兵)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