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南頻道>>金融

@長沙市民,這個車站可使用數字人民幣購票

2022年05月25日21:09 | 來源:人民網-湖南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長沙5月25日電 近日,有長沙市民在湘江新區綜合交通樞紐客運站(即汽車西站)購買長途汽車票時發現,車站自助機上增加了數字人民幣支付選項。

長途汽車移動支付是典型的小額高頻場景,為進一步豐富數字人民幣應用場景,給公眾出行提供綠色普惠的支付選擇,近日,交通銀行湖南省分行與龍驤集團旗下子公司湖南樂程信息科技有限責任公司共同探索,實現了湖南首家線上線下全覆蓋數字人民幣支付的省內長途客運場景。

據交通銀行湖南省分行相關人士介紹,市民開通交行數字人民幣錢包后,可在包括湘江新區綜合交通樞紐客運站(即汽車西站)在內的7家汽車站、50余台自助機,以及“湘約出行”微信小程序上選擇數字人民幣購買汽車票。在“湘約出行”微信小程序上全省汽車票聯網售票,市民可預定省內所有市州各個汽車站之間的車票,購票、退票均可在線上實現。

自數字人民幣試點以來,交通銀行湖南省分行始終深耕交通場景,目前已在長沙市地鐵、公交、航空、停車、加氣等多個領域、全方位打造數字人民幣交通支付場景,並拓展了9000余家商戶支持數字人民幣支付。未來,該行將繼續推進數字人民幣以便捷、安全、高效的方式融入零售支付場景,從日常小額消費、公共交通出行、到政務民生繳費、醫療公共服務等方面深度融入老百姓的生活。 (易月) 

(責編:李淑靜、羅帥)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