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南頻道>>金融

建行寧鄉支行“加減乘除”間優質服務暖人心

2022年05月25日21:23 | 來源:人民網-湖南頻道
小字號

湖南省長沙市寧鄉建行支行共有四個營業網點,均在寧鄉市區。農村地域的居民尤其是老年客群,若想要來建行網點辦理業務,還是不太便利。中國建設銀行作為國有大行,全力支持鄉村振興,深耕細作農村金融服務。為助力鄉村振興,寧鄉建行將金融服務下沉,在“加減乘除”間為鄉親們送去優質服務,獲得了寧鄉地區村民們的廣泛好評。

做好加法 外出發卡為農民工“加”油

“太感謝你們啦,我們外出務工,很多工地、工廠都要我們辦建行卡發工資,你們上門辦卡,真是送福上門啊!”寧鄉壩塘鎮王大哥握著建行員工的手激動地說道。今年以來,寧鄉建行踐行“以人民為中心”的新金融理念,將金融服務全面下沉,開展送金融服務下鄉活動,讓現代化的金融服務覆蓋到每一個村落,讓寧鄉地域的廣泛村民體驗“足不出戶金融到家”的優質服務。建行寧鄉城北支行的劉經理和小王帶著龍易行設備在寧鄉大大小小的村落和建筑工地穿梭著,上門為村民們和外出務工的農民工辦理鄉村振興卡,並詳細講解該種類型銀行卡的費用減免措施,包含免開卡手續費、免卡年費、免跨區域取款手續費、免跨行取款手續費和免短信服務費,受到了許多老鄉的點贊支持。

做好減法 普及金融知識“減”犯罪分子可乘之機

“天上不會掉餡餅,我們一定要捂好自己的錢袋子,不給犯罪分子可乘之機!”寧鄉回龍鋪村的張大爺在聽完建行下鄉舉辦的防范電信詐騙暨金融知識講座后,他繪聲繪色的感慨著。建行寧鄉支行一直積極推動金融消費者教育和金融知識普及工作,助力農村居民提高金融意識與電信詐騙防范意識。通過下鄉開展金融知識講座與發放宣傳折頁的形式,向村民有針對性的普及存款、保險、數字人民幣、金融科技等知識,引導其合理選擇金融產品和服務,自覺抵制非法集資途徑﹔並對村民們講解電信詐騙、網絡宣傳、銀行卡盜刷等典型金融詐騙案例,引導村民遠離電信詐騙、保護好自身財產。

做好乘法 裕農通服務點發揮“乘”數效應

“我們不太會用智能手機,但是現在在家門口也可以自己交水電費、話費和社保,太方便了!”寧鄉停鐘村的李大爺和老伴兒住在鄉下老家,兒孫們都在城裡生活,以前家裡的水電費都要打電話給兒子幫忙繳納,現在自己散步到村委就可以自行繳納了,這讓李大爺十分高興。自鄉村振興以來,寧鄉建行積極與寧鄉市委、市政府、政府各部門及村委協調溝通,已實現210個行政村裕農通服務點全覆蓋,利用裕農通設備為當地村民提供存取款、轉賬匯款、存定期、繳納社保等服務,讓村民足不出村就能享受到和網點一樣的金融服務。

做好除法 上門服務“除”煩惱

“我母親今年七十多,臥病在床兩年多了,現在要通過社保卡領退休工資,我們又忘記密碼了,現在都不知道要怎麼取錢了……”一位女士焦急地來到建行寧鄉城北支行,告知工作人員她母親的情況。櫃員小王立即安撫並告訴客戶我們可以為行動不便、無法親自來網點辦理業務的客戶提供預約上門服務。在記錄好該客戶的具體情況后,小王和另一位同事驅車前往客戶家中,為客戶辦理上門核實事宜。在聯合村委有效核實客戶身份和意願的情況下,做到靈活應對、特事特辦、急事急辦。積極為農村偏遠地區或行動不便的客戶提供上門重置密碼、激活社保卡、修改預留號碼等服務,切實從解決人民群眾的實際困難出發,為廣大農村群眾提供更為便民、惠民的新金融服務,全面助力鄉村振興。

2022年是實施“鄉村振興戰略”首個五年計劃的收官之年,也是執行《“十四五”推進農業農村現代化規劃》的開局之年。建行寧鄉支行將積極落實金融引導政策和財政扶植政策,繼續攻堅克難,深入農村地區,助力鄉村振興,讓鄉親們暖心、放心、安心。(萬婷)

(責編:李淑靜、羅帥)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